接受中央电台专访 吕秀莲副总统向大陆发声

发表:2002-04-03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消息,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昨日上午在总统府接受中央广播电台台北国际之声“早安,中国人”节目专访。她藉广播向大陆发声,呼吁两岸要相互合作,才能共创双赢。

吕秀莲表示,她对两岸关系的前景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她说,没有人喜欢战争,尽管目前两岸情势仍有潜在的威胁存在,但并没有立即发生战争的理由,不过她也要提醒国人要有敌我意识,保持警觉。

她指出,商业往来是自然的全球趋势,任谁也挡不住,但全球化绝不是“中国化”,我国企业如果仅把中国大陆视为发展的终站,她很担心,十年后的台湾是否会因没有建设、没有回馈而逐渐地“澎湖化”。因此,她呼吁企业应以台湾为枢纽,根留台湾、心留台湾、钱流台湾,把台湾建设成为世界岛,让世界走进来,使台湾走出去。

吕秀莲说,美国九一一事件之后,国际局势已起了一些变化,而“台湾问题”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要处理的主要问题,只要理性看待,现阶段台海不会有立即的危机,而欧洲议会也刚通过有关中国政策的报告,该报告指出,欧洲联盟各国应改善与台湾的关系,重视两岸问题,任何对现状的改变,须经由台湾人民的同意。

她表示,中国大陆自身亟待解决的问题很多,“他们解决他们的问题,而台湾的问题,我们自己解决。”中国大陆应该放弃对台湾的敌意,因为吞下台湾对中国大陆没有好处,双方应发挥柔性国力,合作分享,她相信,台湾一定是中国大陆发展的一座灯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