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官西安被百人围堵扣押

发表:2002-04-12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商报》报道,10日西安市东郊发生一起有组织的严重抗法事件,两名来自重庆市北碚区法院的执行法官遭到西安光华制药厂近百人围堵扣押,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费尽周折将两名外地法官解救出来后,自己又身陷“重围”。被围困的十余名法官和法警直至昨日凌晨4时才得以脱身。

  数十职工围住法官住处

  据介绍,4月9日,两名重庆法官前来执行西安光华制药厂欠款一案。执行人员在该厂执行了部分现金,并查封冻结了该厂账户。10日中午,该厂律师和一名干部佯称要和法官交换意见,探听到了两位重庆法官的住址。中午1时许,该厂数十名职工突然来到西北光学仪器厂招待所,将法官住处团团围住。

  救出重庆法官 西安法官被围

  两名重庆法官无奈向西安中院求助,中院立即派法警前去解救。晚上8时30分,执行法警将一些围堵者清退后,从招待所后门将两名重庆法官解救出楼。见法官被救走,数十名围堵者叫嚷着:“凭什么要把人放走?”将法警们团团围住,一边推搡拉扯、一边谩骂,十多名法官、法警被围无法脱身。

  抗法者增至近百人

  晚上9时50分左右,西安光华制药厂又派来五六十人“增援”。西北光学仪器厂见状派出经警将大门封闭,把一部分抗法者隔离在大门外,才使事态暂时得到控制。晚上11时许,西安光华制药厂的“增援部队”源源不断地将矿泉水和食物递进西光厂大门,给门内的六七十名抗法者“补给”;而法院送给被困法官法警的水和食物却被抗法者踢翻在地。、

  凌晨4时方突破“重围”

  昨日凌晨1时30分至3时,陕西省高院法警队、长安县法院法警队、西安市中院增援法警和渭南市中院法警队先后赶到现场待命。至3时52分,围困法官的人员开始逐渐撤退;4时左右,10余名法官法警突出“重围”,返回法院。

  据悉,陕西省高院已将这起抗法事件报呈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表示将严肃查处此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