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嫖客和“红灯区”罪恶的链条

发表:2002-04-1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岳阳市华容县年仅12岁的女童段英,被人拐卖到岳阳市区廖家坡后,在3个月内共被700余名嫖客强暴,而150多个“老板”从中做了“介绍”。令人吃惊的是,总共850多名作恶者竟在长达3个多月里全部逍遥法外。读完报道,整个脑海里只有两个字:“天怒”!
  仔细审视小段英的悲惨遭遇,我们就会发现,把小段英卷进火坑的,是一根长长的“链条”:


   “链条”的第一节是无业游民邓光明,他以欺骗手段把小段英卖给“旅店”老板娘刘丽萍,得赃款500元;

  “链条”的第二节是“旅店”老板唐龙方与老板娘刘丽萍,他们让小段英在一份“卖身契”上按了手印,规定她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都得“做事”;

  “链条”的第三节是那些懂得“开幼价钱不能少于200元,这是犯法坐牢的事”的街头揽客者;

  “链条”的第四节是先后找小段英在各自旅店里“接过客”的150多个“老板”;

  “链条”的第五节是700多个寻欢作乐的嫖客;

  “链条”的第六节是廖家坡“治保组”,该“治保组”向廖家坡400多家“旅店”非法收取“保护费”,保护他们的卖淫活动;

  ……

  这根高度商业化的“链条”,为我们演示了一个秩序井然的“市场”:邓光明之流是“采购原料者”,唐龙方、刘丽萍是“加工产品者”,拉皮条的人是“推销产品者”,众多嫖客是“购买产品者”……在“链条”的不断转动中,12岁的小段英成了一件可反复出售的商品,罪恶行径也被“圈内人”视为正常的交易。

  不应奢望嫖客与鸨头良心发现而帮助可怜的小段英,但期盼代表正义的国家机器救她于水深火热之中,应该不是苛刻的要求。然而令人心寒的是,一次小段英“做事”被抓,面对一个当时身高不足1.4米、明显可以判断属未成年人的小女孩,管辖廖家坡的土桥派出所警员并没有依法对其收容保护,而是在收下老板娘交来的1000元“罚款”和200元“饭钱”后,将她再次交至禽兽手中。如果此事不假,土桥派出所便难逃也属“链条”一节的嫌疑。

  上述“链条”虽环环相扣,但斩断其中一节的难度并非很大,而只要有一节“出事”,整个“链条”便无法转动,一些人间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廖家坡“红灯区”由来已久,岳阳警方也承认该地“卖淫嫖娼等治安问题较为突出”。但令人不解的是,虽经“多次重点整治”,廖家坡的罪恶“链条”却能长期保持运转,几乎不曾断过。显然,有关部门的失职与知情人的冷漠,为“链条”的转动提供了“润滑油”。

  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850多名嫖客与鸨头能否全部归案。我想严惩罪犯固然重要,但人们更应当关注的是,制造小段英悲剧的“链条”是怎样形成的,如何转动的,难以斩断的深层原因是什么?廖家坡尚有小段英的同龄人,廖家坡以外的地方也有与小段英命运相仿的女童。如果我们把小段英的厄运看成偶然事件;如果我们只关注会不会有人因此事件而被处决;如果我们只斩断暴露出来的“链条”,而不捣毁“链条”的“生产车间”,小段英式的悲剧今后或许还会上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