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洋法轮功信徒在天安门广场声援法轮功被捕

发表:2002-04-14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消息,一名青年外国男子今天下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人群中拉开一幅布条并高呼口号支持法轮功,然后心平气和地被武装警察人员抓走。

后来美国的法轮功支持者认出,这名男子是21岁的美国大学生安德鲁.艾思莫。他被武警人员推进一辆停在广场旁侧的警车中带走。

今天下午北京刮风扬沙,天安门广场上挤满了放风筝的市民和外地来的游客。艾思莫拉在广场上拉开一幅黄色布条,不清楚布条上写的什么,但黄色是法轮功最喜爱的代表色。

接着他以简洁易懂的中文普通话高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法轮功的另一个名称。

在广场上巡逻的几名武警人员立即一拥而上,抢走艾思莫的布条,挡住他试图逃走的去路。这次抗议全程还不到一分钟。武警人员熟练俐落地包围着艾思莫,把他押往一辆警车。上了警车之后,艾思莫还打开一扇有色车窗并再度高呼:“法轮大法好!”车窗立刻被人关上。

经美联社以电话采访,公安局一名自称是值班警官的女子表示,她不知道有关这次逮捕的事情;中国外交部一名拒绝透露身份的男子则称,今天下午他将注意此事。

在艾思莫示威之前,支持法轮功外籍人士已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演出一连串示威抗议,不过这些人士全部都遭到逮捕并驱逐出境。

艾思莫经指认出是加州阿克塔一间州立大学的学生。在他被捕后不到两个小时,法轮功发布一份他的声明说:“我只是想帮助那些沈默却急需公正的人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