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鞋厂女工同时患皮肤怪病 记者采访受阻

发表:2002-04-17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4月2日至10日,福建长乐市金峰镇一鞋厂滴胶车间的6名女工几乎同时患上了皮肤怪病。她们脸部红肿、痛痒,手臂上长出红斑点。福建电视台记者10日前往采访时摄像机被抢,拍摄带被毁。6名女工年龄都不足20岁,最小的才15岁。

陈爱蕊、陈怀玲等6名女工是在春节过后来该鞋厂打工的。3月中旬,她们被调到滴胶车间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用针筒往鞋缝里注射“胶水”。一周后,她们发现脸上、手臂上长出了一粒粒红斑点。不久,脸部红肿、痛痒,夜晚入睡时浑身发热。陈爱蕊说,当时她们向老板陈兴雄反映,老板说是皮肤过敏,没什么关系。后在她们的强烈要求下,陈兴雄为滴胶车间的女工买来了手套和口罩。

陈爱蕊症状最为严重,当时脸部肿得变形,视力模糊。老板称可能是食物中毒所致,拒不负责。陈只好求助长乐市劳动局,在劳动局干涉下,4名症状严重的女工被送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治疗,厂里垫付了4000元住院押金。

4月9日、10日,陈秀金和陈怀梅两位女工也自费来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治疗。她们都是在乡下借了500元钱来的,这点钱连住院押金都不够。她们希望工厂能出资看病,但未获同意。

和陈爱蕊同批来该鞋厂打工的同村的女孩共8人,6人在医院治疗,另2人目前在金峰镇治疗。6名女工还反映,她们进厂以来还未领到过工资。

4月11日上午,多家媒体记者一行9人到鞋厂采访。

鞋厂由住宅改建,工厂没有挂牌,不知内情的人很难找到。3楼的高频车间里空气充满着异味,其臭无比,工人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滴胶车间则从原来的3楼已搬到4楼,并焕然一新。车间墙上贴着“须知”:工作前戴上面罩及一次性橡胶套;如发现皮肤搔痒时应及时洗净双手,用厂部指定的药物进行治疗……标注的日期是2月18日。而陈爱蕊却说,那时,她们正在恳求老板发放面罩和手套。

滴胶车间内倒是有通风设备,14位男女工人正在忙着将“胶水”注射进鞋缝里,他们身着崭新的白大褂,清晰可见折痕,并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记者一打听,滴胶车间10日刚招了11名新工人,昨天又招了1人。该车间原来的老工人没剩下几个。记者询问工人是否知道滴胶车间可能存在对身体不利的因素,工人表示老板没有介绍,他们不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