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太空游客准备升空

发表:2002-04-24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个上太空的非洲人沙特尔沃思将于星期四(4月25日)乘坐俄罗斯火箭一飞冲天。

他希望利用到国际太空站这10天旅程来进行爱滋病的研究。

第一个太空旅客是2001年5月飞往国际太空站的美国富豪蒂托。

沙特尔沃思乘坐的"联盟号"火箭星期二清晨从火箭库拉到发射台去。

与沙特尔沃思一道升空的还有俄罗斯太空人吉德津科和意大利太空人维托里。

这趟旅程的代号叫"马可波罗",将会替国际太空站的驻站人员更换紧急"逃生舱"。

意大利太空人维托里是欧洲航天局台挑选参加这次旅程的,他将会成为西欧国家第三个访问国际太空站的人。

这三名太空人目前在拜科努尔太空基地进行最后训练。

昂贵机票

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太空计划不但乏善足陈,还要挣扎求存。

但是去年俄罗斯人发现了生财之道,就是把美国商人蒂托送上国际太空站,报道说换来2000万美元的旅费。

那次旅程惹怒了美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抱怨说蒂托的训练不足,将会阻碍其他太空人。不过,旅程很成功。

现在俄罗斯与美国紧密合作,华盛顿方面已经没有提出抗议。

28岁的沙特尔沃思据说也付出了2000万美元购买机票。

他经过了九个月的准备,甚至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太空中心接受一星期训练。

沙特尔沃思并不喜欢人家把他看成光是一个游客。他自称是宇航研究员,并且准备在太空进行实验。

他从南非科学家巴里那里得到实验的指示。

巴里吩咐他在无重状态进行干细胞的实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