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访问肯尼亚 加强对肯贸易和投资

发表:2002-04-24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朱镕基正在肯尼亚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国对肯尼亚的贸易和投资。

朱镕基在抵达肯尼亚机场时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肯尼亚是非洲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多年来为促进非洲大陆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朱镕基还在这份书面讲话中说:“中肯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中肯关系现已进入两国建交以来的最佳发展时期。”

朱镕基将与肯尼亚总统莫伊和其他肯尼亚领导人举行会谈,预计他还将走访花卉、咖啡和茶种植园。 花卉、咖啡和茶是肯尼亚的主要出口商品。

中国表示,他们把肯尼亚看成是中国在非洲的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但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贸易常常是单向的,中国从其中获益的程度远远超过肯尼亚。

肯尼亚商业界领袖曾经抱怨说,中国制造的廉价商品淹没了肯尼亚的市场,他们呼吁中国公司在肯尼亚更多地投资。

据BBC报道,肯尼亚政府急于培养它和北京当局的联系。在过去十年中,肯尼亚的腐败和管理不善使一些西方国家对这个非洲国家越来越失望。

由中国总理率领的这么高规格的代表团访问肯尼亚显示,肯尼亚在国际上确实有非常重要的朋友。对肯尼亚政府来说,在西方捐助者继续冻结对肯尼亚的援助之际,这是一个可以发出的有用的信号。

肯尼亚是朱镕基此次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土耳其和埃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