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大假证案:夫妻俩能发200所大学“文凭”

发表:2002-04-25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假文凭贩子“送货”被抓
  
  今年4月16日下午5时,40多岁的湖南双峰人杨某在给家住南京迈皋桥的夏某送交一本南京大学的假毕业证书时,被迈皋桥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17日下午2时,又有一名姓彭的双峰妇女在迈皋桥医院门口将南京师范大学的一张假文凭交给买主时被抓获。两名贩卖假文凭的人员均系湖南双峰人,警方由此怀疑双峰人在迈皋桥地区有一个制售假文凭的窝点。栖霞公安分局决定在4月19日对迈皋桥地区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流动人口清查行动,逮一条“大鱼”。
  
  查获3000枚假高校公章
  
  4月19日上午9时,清查人员获得一条重要信息,有4名湖南双峰人居住在迈皋桥的兴卫村5组,这些人白天睡大觉,晚上干活,行踪十分诡秘。栖霞公安分局和迈皋桥派出所10多名干警迅速赶到兴卫村72号,在一楼的一间小平房里当场抓获制作假文凭的二男二女,并在二楼的一间房间里查获2万多张假文凭的成品及相关假证书。令干警们震惊的是,在房间里还查获各类高校的假公章3000多枚。此外,还有一套制作假人民币的工具。
  
  他们为200所高校“发文凭”
  
  经突击审查,王某夫妻俩交代了犯罪的大部分事实。原来,他俩从去年底窜至南京,以380元/月的租金租下了兴卫村72号三间房,用于制作假文凭、假证件,还雇用了两名双峰人专门送货。两人先后刻制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空军气象学院等全国著名的200所高校的公章和钢印,疯狂制作假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文凭。此外,还刻制了大量的民政局、劳动局等公章,用于制作工程师等假证件。据两人交代,在短短半年里,从他们手里卖出的文凭已有数百个,来买文凭的人有机关人员,也有农民工,办的假学历最高是博士。
  
  造假造到公安局头上
  
  令公安干警震惊的是,王某夫妇俩还刻制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假印章和南京玄武、栖霞公安分局迈皋桥、挹江门和玄武门派出所的公章,用来给学生办假出国签证及假身份证等。就在王某等人被抓获后,湖南还给兴卫村的王某发来了三大包邮件,拆开一看里面是3000多件假文凭的成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