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完妈妈计划杀爸 甘肃一少年约同学勒死亲母

发表:2002-05-0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景泰县城传出一条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县实验中学初二五班学生戚恩伙同同学段昌、陈泽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杀死在了家中。

  4月30日,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驱车赶到景泰县公安局采访,该局刑警二大队张教导员告诉记者,4月9日中午,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县城一居民楼内发生一起凶杀案,受害人周存兰被人杀死在家中。接到报案后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立刻带人赶到现场,周存兰已长时间死
亡,从现场勘察情况看,死者系他杀,临死前没有反抗,初步认定为熟悉死者的人所杀。当晚,公安人员就将杀人凶手捉拿归案。令公安人员意料不到的是,杀人的是3个14岁至16岁的小孩,其中一个还是死者的亲生儿子戚恩。

  审讯凶手的工作极其顺利,3个小孩对杀死周存兰的事实供认不讳且表现得若无其事。据戚恩交待,由于母亲周存兰平时对自己管教极严,所以一直有杀死母亲的念头。两三周前,他给同班同学段昌、陈泽说想“弄死”母亲,让他俩先准备一下,到时候帮他杀母亲,两人当时爽快地答应了此事。

  4月6日下午放学后,戚恩告诉段昌、陈泽:“今天晚上我们就动手‘弄’我妈”,说完后戚恩请段昌、陈泽到饭馆吃饭,吃完饭后3人先到段昌家,拿上事先准备好的两根钢管,见时间还早,3人又到附近的一家网吧玩了一会。

  8时许3人到了戚恩家,进门后戚恩见弟弟正在客厅看电视,便对弟弟说:“今晚我们要‘弄’妈,你把你的电视看,少管闲事”。之后,3人走进卧室。不一会儿,去找戚恩的周存兰回到家中,见段昌、陈泽和儿子在一起,就说“你们两个来干啥,我们家不欢迎你们”,然后转身要去做饭,就在此时,段昌突然拿出钢管在周存兰的后脑勺上猛击一棒,周存兰当场血流如注,但此时她还没有意识到3个小孩要对自己下毒手,只是说“你打我干吗?”,段昌说:“我听说你在背后骂过我妈”,周存兰说:“我没有骂过你妈”,并说“你们快走!”。段昌说:“我们走后,你就会报案叫公安局的人抓我们”,周存兰说:“我不报案,你们走吧”,段昌说:“那我们要把你绑起来再走”,边说边叫戚恩从柜子里拿出两根绳子,同时把周存兰哄到椅子上坐下,用一根绳子把周存兰结结实实地绑了起来。

  此时3个小孩突然凶相毕露,用另一根绳子勒住周存兰的脖子,段昌和陈泽两人各拽一头使劲拉,戚恩在旁边说“使劲,别松手”。到这时周存兰才感觉到死亡已经来临,喊了一声“戚恩!”就再没说出话来。不一会,周存兰的头就耷拉下来了,陈泽怕周存兰还没死,给戚恩说如果用铁丝勒更过瘾,戚恩便到阳台上剪了一截挂衣服用的铁丝交给段昌,两人将铁丝绕在周存兰脖子上,两头绕在钢管上又拉了几分钟,一会之后,戚恩在母亲的鼻子上试了一下,发现已断了气,就让他们停了下来,但又怕母亲缓过气来,便到厕所里撕了一团卫生纸,蘸湿后塞进周存兰的口鼻里,并将一张湿纸紧紧贴在周的面部。

  杀死周存兰后,3人把现场认真打扫干净,戚恩用螺丝刀撬开家中的柜子,把父亲收集的纪念币、邮票等值钱东西装了一包,叫上弟弟离开了现场,然后到一家旅社开了一间房住了下来。在旅社里,戚恩说:“光杀我妈还不行,还得杀我爸”。3人商定杀人方案后,段昌和陈泽若无其事地回了家。

  4月8日,在古浪一泵站上班的戚恩父亲因连续两天给家里打电话无人接听,便打发同事姚某到家里去看看。4月9日中午,姚某赶到景泰县城后,叫上两位同事到戚恩家,正要敲门,戚恩从家中走了出来,姚问“你妈上哪去了?”,戚恩说:“和我弟弟到我姥姥家串门去了。”姚等3人不放心,到戚家查看,一位女同事推开卧室门,看见脸上蒙着纸的周存兰,当时吓得尖叫一声。此时,戚恩见事情败露,乘机逃跑了。姚某立刻打电话向景泰县公安局报了案。当日下午5时许,公安人员分别将戚恩、段昌和陈泽3人抓获。

  令公安人员意想不到的是,3个小孩认为杀死周存兰不是多要紧的事,戚恩竟说“遗憾的是没把我爸杀死”。更令人感到可悲的是,段昌的父亲也没有意识到儿子已犯下弥天大罪,竟幼稚地问看守所工作人员儿子几天能放出来。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戚恩的家庭虽然富裕,但父母亲感情一直不好,曾离婚后又复婚,戚恩的父亲爱好收藏,平时对儿子不理不问,一旦儿子学习成绩下降就给予一顿暴打,戚恩的母亲也经常对儿子吆三呵五,因而戚恩和父母的感情极淡。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戚恩和奶奶的感情极深,2000年奶奶因和母亲发生口角跳楼自杀,从此在戚恩心里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据认识戚恩的人讲,戚恩原先学习很好,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矛,与同学和邻居的关系都不错。戚恩组织同学杀死母亲后,许多人认为应当从这一案件中总结血的教训,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稿件来源: 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