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要调查薄熙来迫害记者案

发表:2002-05-06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镕基说,薄熙来要进中央委员会,先要搞清楚姜维平的案子。薄熙来则对记者称姜案与他无关后,下令逮捕姜妻子李艳玲。

清明节前夕的四月三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了一个会议,讨论中国进入四五六月政治敏感期的保安工作,顺带提到了十六大的中央委员候选名单,因辽宁省长薄熙来在名单上,薄熙来动用国家机器迫害在境外写文章揭露东北官场腐败的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一案也被清了出来,朱镕基总理要求查清此事,但人大委员长李鹏表态坚决保薄熙来进中委。

朱镕基要调查李鹏要保   

北京权威消息人士称,朱镕基在讨论到薄熙来这个人选时提议要先搞清楚姜维平这个案子。朱镕基说:这个案子在国内外闹得这样大,是否应该让他继续闹下去?要不要平复一下?闹下去会刺激民愤。   

但李鹏坚决反对以姜维平案暂时搁置薄熙来的中委候选人资格。李鹏说,现在当省长的基本都是中央委员,如果不是,外面会怎样看。这时有人提醒李鹏万学远(前浙江省长)就不是。李鹏反驳说,那是个别例子。李鹏还说,如果我们整薄熙来,怎么对得起为我们党作了许多贡献的老前辈。李鹏所谓的老前辈即指薄熙来的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实际上李鹏与薄一波关系并不怎样密切,这次竟然挺身出来为薄熙来说话,知情者认为是李鹏感同身受,官官相护。

薄熙来记者会后姜维平妻子被关押   

薄熙来在三月九日的人大会期间一个小型记者会上,首次就海外广泛报导他迫害姜维平一事予以否认,说他与姜维平无个人恩怨,姜纳平判刑一年一案与他无关。但薄熙来此话讲不到十日,姜维平妻李艳玲受到逼供信待遇。大连方面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认为李艳玲不断为姜维平申诉将事件闹大,而且怀疑她与外国记者接触,为封口消音,下令拘押李艳玲。在记者会上被追问到姜维平案时薄熙来说:“其实这个事性,我用不着回答。这个人没有跟我打过甚么交道。过去可能在有些场合,我们可能同时在一起。”薄熙来还说:“他在我的脑子里,没有甚么印象。所以我听到外界在炒作这个事件,我觉得哭笑不得。后来,有关他的问题,听说他被抓起来了,对他的问题的发现还在审理,都是政法机关的事情。”薄熙来承认他看过姜维平在海外的几篇报导,但说是在姜已被捕之后,他说:“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有人曾经把那几篇文章送给我看了,他讲的问题,大概有几篇是涉及到大连的,我没有去了解,涉及大连的。我一望即知,很多事情是和事实相距很远的。”   

薄熙来表示他不怕海内外的舆论,说:“具体的事情,可以看报纸。我没有精力管这么多事情。网上对这个事有炒作,有报纸说到我对传媒不好,说到我怎么样,这些都无所谓。”

姜维平对文汇报东北发展有功劳 

香港《文汇报》在报导薄熙来这一讲话时,也首次承认姜维平为该报的东北办事处首席代表,并是到姜维平离开该报与东北办事处迁址有关。“二○○○年四月本报东北办事处由大连迁往沈阳,家住大连的姜维平离开了本报。数月后,姜维平因涉违法被捕。”该报此话似有另外的暗示。   
据大连消息人士讲,《文汇报》东北办事处迁址是薄熙来与《文汇报》领导交涉的结果。因该办事处是由姜维平当初为《文汇报》垫出资本,奔走注册成立的,除为该报写稿,还为该报在东北拉了上百万元的广告,可以说没有姜维平就没有这个东北办事处。迁址目的就是要先把姜维平赶出《文汇报》,然后再施以迫害。当时姜维平已知是薄熙来在打击报复他,却天真地以为薄把他的饭碗端掉了,对他的迫害就此而止,决没想到薄熙来还会把他关进监牢,更想不到的是车他的妻子也遭株连。
  

薄熙来迫害姜维平故事早已传遍网上,这次更抓人家老婆,大陆网友愤怒地问,这个东北王难道要斩草除根?   

日前传媒报导,大陆近年有四千多贪官卷款逃往海外。据悉大连交通局属下一公司的负责人即为其中之一,此贪官涉及大连的走私大案,与薄熙来有关。大连消息人士说,大连地方官与韩国商人勾结走私黄金、电器、汽车,涉及金额超过十多亿,当时薄熙来尚是大连市长,中央派人来调查,薄熙来辩称走私发生在大连港口,属交通部港口局管,大连市政府管不了,但没有多久即发生大连市交通局贪官潜逃的事件,由于薄熙来的特殊背景,事件至今未曝光。大连官场怀疑此人是被人有意放走,关键证人走了,暴多涉案贪官无人指证,自然可安全过关。大连的人士讲,如果此人被引渡回来,薄熙来日子恐怕不好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