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变急诊 急诊难就诊

发表:2002-05-06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期间因为医院放长假,门诊只在上午开,下午就诊的普通门诊病人不得不到急诊看病;仅有的一层急诊病房内,屈指可数的病床早就满了,需检查或治疗的病人只有排队等候,匆忙赶来的急诊病人也干着急没办法。而过大数量的病人,更使病房内卫生条件变得令人担忧。对记者来自北京的朋友董女士而言,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看病时遭遇的这般情形,比疾病的折磨难过多了。
  
  5月2日下午3时,董女士忽然恶心呕吐,我们忙将她送到附近颇有名望的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没想到门诊大门紧锁。保安说医院放假了,要看病,一律到急诊。无奈之下,我们来到急诊处,只见不大明亮的楼道内、坐椅上到处是满目愁容、等待就医的病人。挂号处,表情僵硬的女护士耷拉着眼皮,厉声问完情况后,董女士随一位姓黄的男医生走进了病房。
  
  在这间窄小的屋子里,十几名病人围立在一个医生周围,只有一张满目“疮痍”、肮脏不堪的诊断床空着。黄医生示意董女士躺在其上,我们问能否换张床,医生道:“病床全满了,有这都不错了,将就一下吧。”在我们再三恳求下,黄医生领着董女士又走了几间病房,每间都人满为患,终于发现一间房内有人刚打完针,遂令这位正用棉球捂着痛处的病人站起来。这样,董女士就半靠在这张尚未清理、枕头乱弃、皱皱巴巴的注射床上接受了检查。之后,董女士又随黄医生来到一间躺满了输液病人的屋子,坐在门口的小木桌前开方。一刻钟后,黄医生诊断为饮食不当,开出了无需用药、回家观察的方子,便又忙着去接下一位病人了。
  
  黄医生不无忧虑地说,每逢长假期间,门诊就只开半天,下午由急诊独自顶着。医院放假,疾病可照来不误,且假期内病人往往比平时更多,急诊处医生、病床等设备总是供不应求。感冒、发烧等普通病人统统都来急诊,床位眨眼就占满了,真要是看急诊的病人来了,反倒没地方医治。这种情形他们前两年就反映过,但至今还是如此,医生们也无可奈何。
  
  病房外,一位瘦削的老人躺在急救床上,病痛的折磨使他脸部不断抽搐,守护的亲人们焦急地期待有床位空出来。入口处,不断有人匆匆而来,五颜六色的衣服渐渐淹没了稀少的白大褂,本就不宽敞的楼道越发拥挤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