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平县一农户7口人5个疯全国罕见

发表:2002-05-07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连平县溪山镇东水村农民钟某一家7口有5个人患了精神病,这“一门五疯”现象惊动了卫生部。专家称,这种现象全国很罕见。

今年52岁的钟某介绍,和妻子叶某结婚后生育有3女2男共5个子女,自20年前最小的儿子出生后妻子就患上了精神病。没多久,次女、小女以及两个儿子一到18岁上下的年龄相继患上了跟他们母亲一样的疾病。钟某先后6次送他们入院治疗,但他们返家后不久病又复发。1999年5月,次女钟天然的精神病复发,在105国道遭遇车祸身亡。5个子女,只有大女儿没有患精神病。

20年来,钟某患病妻子和子女不但把家闹得乌烟瘴气,还将村内村外搅得鸡飞狗走,人畜不宁。病情发作时,轻则日夜脱光衣服东游西荡,重则摔碗踢桶砸东西,甚至打人放火烧山烧房屋,还经常跑到学校、公路投掷石块,打碎教室、店铺门窗和汽车挡风玻璃。钟某遭殴打更是家常便饭。家人、村民被闹得没有办法,为防止闹出人命,有时只好用铁链、脚镣把他们锁起来。最近,叶某和两个儿子又一次旧病复发,到邻村放火烧屋、烧山,幸被村民发现得早,才没酿成大祸。

这些年来,钟家牛、猪不敢养,田地无法耕种。钟某说,要不是邻居帮忙,他早就逃灾讨饭去了。为医治妻子和子女的病,钟某已倾尽所有,既承受经济的重压,更备受精神的折磨,几经走到崩溃的边缘。看到钟家的惨状,村民们深表同情,家家户户都伸手相助,将母子4人送进广州脑科医院住院治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