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开始搜捕逾期居留人士

发表:2002-05-08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入境处周三(5月8日)清晨在香港警方的协助下, 开始入屋搜捕争取居港权失败而逾期居港的内地人士。周三的行动中, 入境处共逮捕了6名人士, 其中一名被捕人士为非法入境者。

行动中当局还拘捕了一名涉嫌教唆及协助逾期拘留人士非法在港逗留的香港人。这批被捕的内地人士将暂时扣押然后安排遣返内地。

据香港传媒报道, 入境处及警方其中的一个行动, 在拘捕其中一名逾期拘留人士时, 强行撬开这名人士和香港家人共住的住宅铁门, 然后再撬开该名逾期拘留者睡房的房门入内执行拘捕。 被捕人士的家人对传媒称入境处的官员非常凶恶, 使家人受惊。

香港入境处的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陈梁玉, 在周三早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 特区政府当局从今天开始执行入屋搜捕的行动, 而且首天的行动相当顺利。

陈梁玉称当局从4月1日就开始部署这次的行动, 并指当局无论是在街头或是住宅执行拘捕逾期居留人士, 都是行动部署可能采取的行动并符合法律程序, 被捕的逾期居留人士都是在他们向入境处登记的地址被捕, 行动是落实终审法院的判决。

陈梁玉称当局会以克制及理性的态度处理拘捕的行动, 他补充, 这次的行动入境处及警方总共出动了144人, 并第一次采取强行入屋的方式进行拘捕。

当局指这次的行动主要是针对那些已经接到入境处通知, 要求他们返回内地但继续在港潜逃的逾期居留人士。

政界反应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刘江华在接受传媒访问时, 指当局采取入屋逮捕的做法符合法律, 但指入境处不应采取过激的做法, 否则未必能获得市民的认同。

入境处当局相信目前在属于他们重点处理的这类争取居港权失败而逾期居留人士共有480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