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区内“不设防” 潼关有酒店竟吃天鹅肉

发表:2002-05-10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在潼关黄河风景区发现,这里一些饭店的餐厅纷纷加进了黄河野味的内容,他们不但在暗地里偷偷向游客推荐大雁、天鹅等菜肴,有的还明目张胆地将野鸭、野山鸡、草鹿、獾等野生动物写上了菜单。

潼关黄河风景区处于黄洛渭三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这里栖息着白天鹅、野兔、野山鸡等数十种野生珍禽,其中白天鹅、灰鹤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记者来到这里 ,看到景区大门口旁边赫然立着三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石碑,景区里面的黄河岸边新建起了两栋装饰豪华的饭店,河道里还停靠着几艘游船改装的酒店。这些饭店酒店有的在大门口显眼的地方竟挂出了黄河野味的字样。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一艘浮在水上的游船酒店里,服务员所推荐的野味竟然有国家保护动物白天鹅。她悄悄说这些天鹅都是事先宰杀好送来的,每道菜的价格是天鹅150元、大雁为80元。距一家饭店不远的空地上,有个不小的铁丝笼子。里面圈着四五只野鸭和一只野山鸡。那只野山鸡和一只野鸭显然是偷猎者偷捕来的,野山鸡的一只爪子已经被套夹夹断,野鸭则瘸着脚。在一家饭店的菜单上,则赫然写着:草鹿(红烧、锅仔、麻辣、干煸)48元;野兔(红烧、麻辣)28元;野山鸡(红烧、笼仔蒸、干煸)30元;獾28元;野鸭(红烧、清炖)28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