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事变动显示中共内部争斗激烈

发表:2002-05-23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17日中共江苏省委作出调整重要领导的决定,苏州市委书记陈德铭的职位,已交由江苏省副省长王(王民)接任。当宣布江苏省委决定时,对陈德铭的去向,是以“中央另有任用”来交代的。三天之后,陕西即召开省九届人大常委会议,会上通过决定,陈德铭出任陕西省副省长。

 陈德铭升官,从好多方面看都是顺理成章之事,一是江苏官员现在是中共干部升官图中,上升数量最众者;二是苏州去年成为中国大陆发展最快的城市,一市经济总量抵数省,苏州去年引进外资72亿美元,以城市论仅次于上海,苏州去年的GDP达到1780亿元人民币,在大陆全国排位第六。陈德铭的政绩,当然还要算在一年来大批拥到苏州的台商们的头上。

 大家都没想到陈德铭去的是西北,出任的是陕西的副省长,看来好像有点委屈他了。以年龄论,他是中共建政之年出生,今年才52岁,是省部级最佳用人年龄;以学历论,他不仅拥有一个时髦的MBA学位,还有一个管理学博士学位,大陆少有的博士副省长了;他还是“老三届”之一,到农村当过知识青年,还当过小村官。他1997年出任苏州市长,2000年出任中共苏州市委书记,苏州全面起飞,正是这几年中。

 由这些因素而论,陈德铭出任副省长,可能是一个台阶,为更上层楼作出铺垫。而陈德铭的西去陕西,也正是陕西省即将召开中共省代表大会,要作出全面调整之际。跟陈德铭同时宣布就任代省长的,是原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贾治邦,省长程安东今年10月满66岁,已经超龄而卸职。在陕西干部阵容中,另外一个重要阵地是西安,西安同期召开市人大会议,已出任中共西安市委书记的栗战书,正式兼任市人大主任。栗战书1月12日出任市委书记前,任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长,更早之前,他是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

 现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曾是李瑞环的大秘书,栗战书被指为胡锦涛的团友,陈德铭则被认为是江泽民的爱将,陕西官场的新阵容,就显得极有意思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