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爆发中学生堕胎狂潮

发表:2002-05-2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很难预料,“黄金周”长假竟会带来堕胎热潮,更难想象的是,这个热潮的大部分“弄潮儿”,竟是不足20岁的青少年中学生!记者采访获悉,经广州部分大医院妇产科粗略统计,仅今年“五一”黄金周假期前后,就有至少超过100名女学生到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

  每年4个堕胎高峰

  昨天,珠江医院妇产科杨进主任向记者透露,最近几天来做人流的女孩明显增加,平均一天三四十人,当中超过一半是小于20岁的青少年和学生。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医院也有发生,荔湾区某大医院5月20日以来每天都有三四个女学生做“人流”,占总人流数的1/3。

  “每次长假期前和过后的15天至1个月时间里,都是学生做人流的高峰期。这种高峰期一年有四个,分别是春节、‘五一’、‘十一’和暑假。”杨主任说,虽然很多前来堕胎的女孩都会隐瞒身份,但她们凭经验可判断出她们的身份。

  对于长假前后形成的堕胎高峰,杨主任分析原因有二:在长假前做人流的,往往是要利用长假在家休息,假后再去上学,就“神不知鬼不觉”了;至于在假后十多天堕胎的,多是因为男女学生在长假里发生性接触,由于不少学生没有避孕知识,如果女生在长假里刚好碰上排卵期(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就极易受孕。

  不发生性行为是“无能”

  最让医生们瞠目结舌的还不是堕胎热潮,而是一些女学生的行为和想法。某部队医院妇产科在今年春节后来了两对穿着校服背著书包的高中男女生,其中一名16岁的女孩是要来做人流的。4个孩子有说有笑,毫无顾忌,那个女孩居然还“老练”地对医生说:“我们是学生,费用方面可不可以优惠一点?还有,请你小心点,可不要感染了。”

  记者与几个女中学生在交谈中发现,不少女生根本不认为与男生发生性行为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相反,她们认为有男朋友而不发生性行为就是“无能”!一个高一女生满不在乎地告诉记者:“这有什么,我们很多密友都会跟男朋友发生性行为,有男朋友而不发生性行为会被别人瞧不起的,如果怀孕了更能证明自己能力好,无所谓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