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100多人食物中毒入院治疗

发表:2002-05-25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广州市“新福利”公共汽车公司发生一起严重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00多人中毒。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中毒者现病情基本稳定,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仍有91名中毒者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5月24日早晨6时左右,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化学中毒救助中心接收到来自广州市“新福利”公共汽车公司的首批患者,这批患者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有的病人症状严重。医院经初步检查怀疑是食物中毒,并随后加以救助。在接下来的的十多个小时里,陆续有同单位的100多人也因出现中毒症状来到这所医院。至当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仍然有91人留在医院治疗。据在场参加救助的涂医生介绍,此时仍然有零星的患者因同样的症状入住医院。
  
  晚上,记者赶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在住院部14楼,记者看到所有的病房都住满了中毒的患者,连楼道里都摆满了床位。由于患者太多,医院已经动员了所有医护人员,正在给中毒的患者进行治疗。由于担心出现传染,广州市卫生防疫部门也赶到了现场。
  
  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患者从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感到不舒服了,怀疑是当天的中餐、晚餐出现了问题。
  
  据涂医生介绍,据初步诊断,怀疑为细菌性食物中毒,但未排除化学性中毒。目前这些患者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只有不到10人症状仍然比较重,出现了血便等情况。由于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医院和卫生防疫部门还不能确定这91人是否已经完全脱离危险,他们已要求所有的患者必须在医院里停留观察24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