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大陆长庚投资叫停 大陆媒体称台独势力作怪

发表:2002-05-26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证实,王永庆大规模进军大陆医疗业的计画遭遇挫折。原定本月动工兴建的北京长庚医学中心决定延期,同时被延期动工的还包括福州、厦门长庚医院,而计画中兴建的上海长庚医院也已搁浅。大陆媒体报导指称,长庚叫停主要原因是“台独势力在作怪”,阻挠王永庆到大陆投资。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今天指出,有关王永庆大陆长庚计画全面喊停的消息,已获得北京卫生局和长庚方面的证实;北京长庚医疗中心预定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有关人员也指出,原定的该区二期工程项目预留地是给长庚医院的,今年发生了一些变故,土地用途可能会修改。

据了解,为了获得最优秀的人才,原先北京长庚医院曾经圈定了一个八百人的“金名单”,上了名单的都是北京各医院、各学科的领军人物、专家教授,长庚愿意出年薪十万美金以上的价钱挖走他们。

打算投资八亿美元兴建的上海长庚医院计画,目前也已搁浅。这项计画是王永庆在大陆兴建医院的最大手笔,建成后包括医院、医学院和医学培训中心三部份;去年十二月底,王永庆已与上海闵行区政府签订了设立合资长庚医院的草约。

报导指称,王永庆筹建了两年的大陆医疗事业一一被叫停,投资达十多亿美元的四家长庚医院暂缓兴建的理由,不是选址征地等细节问题,因为大陆给了他一系列优惠条件,也不是在于突破的政策层面,因为王永庆已通成立基金会、从美国汇款等方式解决了,主要原因是“台独势力在作怪”,四处阻挠王永庆到大陆投资。

报导还说,由于王永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力促两岸“三通”,其一系列企业投资行为遭到台独势力的阻挠。这样阻挠已经影响到长庚医院投资计画,由于王永庆投资案引起台湾主管机关高度关切,有消息说,台湾当局未必肯放行王永庆的这笔巨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