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娘短缺

发表:2002-05-2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亚洲一些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近亲通婚不仅没有问题,而且有时候还受鼓励,在那里人们认为至少婚姻的双方了解对方,如果要共享某种财物,也是在双方是亲戚的人之间分享。但是,在亚洲的其它地区,近亲通婚通常是被视为一种社会缺陷。但是,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近亲通婚已经不是一种选择问题,而是生存问题□因为中国正在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新娘短缺问题。


中共实施了近20年的严格的计划生育已经导致了人口中严重的性别失衡□因为计划生育而导致的女婴流产和弑婴,已经导致中国女孩比男孩少了5,000万人。

在中国,男孩通常被视为远比女孩有用。在中国最贫困的山村,在被问及一家有多少人时,作父亲的常常不将女孩计算在内。例如,一位杨姓农民在被问及家庭情况时说,“有两个健壮的小子”,然后,才补充说,“还有两头毛驴,一口猪,一个丫头。”

中共“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计划生育政策下出生的人口如今到了结婚年龄,数以百万计的男子如今发现育龄女性供不应求。而另一方面,由于有很多的男性可供育龄女性挑挑拣拣,象在陕西一带的农村的女性已经不满足于住在传统的窑洞。一些农村的男子不得不诉诸某些非常措施,以求延续家庭烟火□包括同一些一些因为身体或者心理不健康而在此前几乎没有嫁出去可能的女性结婚。

而最近乎绝望的手段则是同近亲结婚。城市中的漂亮女孩本来可以有很多男子可以选择,但是现在她们被告知,她们必须留在家族内,同自己的亲戚结婚,以延续家族血脉。


中国人口学家估计,在某些农村地区,百分之八十年龄在5岁到10岁之间的儿童是男孩,联合国驻北京官员说,“人们认为现在中国的问题已经可怕了,但是,等等看,等到这些计划生育政策下出生的人口都到了育龄,那时候中国的问题才真正的开始。”

现在没有人确切知道数以千万计的中国育龄男子找不到妻子对中共统治下的社会会造成什么影响。社会学家预测,军事般和修道院式的生活将越来越盛行,但是这些机构能够吸纳的男子人数有限,中共政府担心,随着一大批找不到妻子的男子在中国游荡,犯罪、卖淫和吸毒将会升高。

时代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