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冷漠 女工众目睽睽下被杀无人相救

发表:2002-05-2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害人同室13位工友目睹全过程却无一人施援手

  在工厂集体宿舍被人施暴并杀害的湖北姑娘何小船,到昨天(5.28)已死去1年零23天。杀人疑犯谭兵生仍未受到法律的审判,昨天下午,他第二次成功地使法庭宣布延期审理此案。而警方调查证实,被害人何小船遇害时宿舍亮着灯,当时宿舍内有13位工友亲眼目睹了她被害的经过,令人震惊的是,这13人当时没有一个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目前这13人已全部离开事发工厂不知去向。

  杀人疑犯名叫谭兵生,今年32岁,被捕前系宝安区公明镇圣德制衣厂员工。深圳市检察院指控他犯下强奸致人死亡罪。起诉书指控:谭兵生于2001年5月5日凌晨3时许潜入同车间女工友何小船的宿舍意图强奸何小船。谭兵生进入宿舍后遭到何小船反抗,何小船用水果刀刺破了他的左上臂,并咬断了他的左手食指尖。谭兵生就用手卡何小船脖子,并用膝盖顶撞何小船腹部,直到何小船“没有反应”。

  谭兵生随后将何小船从地上抱到床上,并剥光她的衣服。在用水擦洗完她的身子后,意图强奸她。但因失血过多等原因,强奸没有成功。随后,谭兵生在何小船床上睡到凌晨6时许,才逃离现场。当天下午,谭兵生在逃跑途中被宝安警方抓获。经法医鉴定,何小船系生前因机械性窒息合并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有知情者说她生前很漂亮。

  警方调查显示,何小船遇难时宿舍亮着灯,有13位工友同小船同住一室。多数人当时是醒的,还有人目睹了小船遇害过程。但由于谭兵生用一本黄色书籍捆在身上诈称“炸弹”,受此威胁,何小船同室的13名女工当时没有一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而据厂方称,事后这13名女工全都离开工厂不知去向。

  昨天是犯罪嫌疑人谭兵生第二次因此案出庭受审。去年11月21日他第一次出庭时向法庭申请检察官回避,致使法庭宣布延期审理。昨天他又以法庭为他指派的律师没见过为由要求更换,致使法庭再次延期开庭审理此案。此外,谭兵生还在法庭上宣称自己是被冤枉的,要替自己辩护。但检察官称,该案证据十分充分,足以定罪。

  目击者讯问记录:我看得好怕就转身睡去

  何小船同室工友刘某目睹案发全过程:

  我是被何小船的喊叫声惊醒的。(当时)他用一只手卡住何小船的脖子,另一只手抓住何小船的双手,膝盖则压住了何小船的脚。这时我看见何小船被卡得脸都变黑,呼吸很困难。何小船就叫谭兵生放开她,说她透不过气来。谭兵生说只要她不出声,坐到床上去,就好说,但何小船不肯……

何小船被谭兵生推倒在床上,谭兵生想躺在床上卡何小船脖子时,何小船拿着水果刀刺在谭的手臂上,谭的手臂就流血了。接着我又看见他们两人摔倒在地上(两人接下来继续厮打)……

  后来我看见何小船的脸都变黑了,并说自己快死了,我就惊叫了一声。谭兵生听见后就朝我的床上望,他的样子很凶,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害怕,就再不敢出声了。谭兵生继续卡住何的脖子,我看见何小船的脚蹬了两下,手也放了,眼睛也合上了(何小船不久后完全没有反应,被谭兵生抱回床上)……

  我看见谭兵生把何小船的内裤脱下,又去脱何的睡衣。谭兵生扯不断睡衣的带子,后来就用刀将带子割断。谭兵生脱下了何的睡衣。接着我看见谭兵生反复提水用毛巾帮何小船擦脸、擦身子。当时我看得好怕,就转过身去躺下睡去了……

  大约过了50分钟左右,我又转过身向何小船的床上看,只见谭兵生从何小船的床上起来,在何小船的床上拿一件好像是内衣的东西放在怀里,然后就走了。

  谭兵生走了以后,我就起来叫来同宿舍的另两名女工去找厂保安员报了案。

  警方调查

  警方调查指出,谭兵生曾多次追求何小船遭到拒绝,他的强奸计划是有预谋的。警方调查谭兵生作案经过如下:

  1997年--谭兵生与圣德制衣厂的何小船相识并开始暗恋她。随后谭设法进入圣德制衣厂,与何小船在同一车间工作。

  2001年5月5日凌晨3时许--经过深思熟虑的谭兵生潜入何小船宿舍。由于害怕何小船及同室工友叫喊报警,他在怀中用一本黄色小说和包装袋伪装成“炸药”。

  谭兵生直接走到何小船的床前,并用手挑开床帘,触摸何小船的脸。何小船被惊醒后,激曳纯共⒂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