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允许企业家入党将招致工农群众极大不满

发表:2002-06-02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即将崩溃》作者美籍律师章家敦前天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今年秋天举行的十六大上,假如真的修改党章,允许企业家入党,将会招致工农群众的极大不满,结果有两种可能,一是加速中共政权的倒台,二是左派政治势力重新抬头,把中国带进新毛泽东时代。

  章家敦是《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的作者。此书去年8月在美国出版后,在国际引起了轰动,目前已经有了中文译本,日文和韩文译本也即将出版。

  他前天在新加坡东亚研究所以书名为题发表演讲时说,中国进行20多年改革开放,虽然带来了局部经济繁荣,但以工农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不仅没有从中享受到好处,反而面对失业、长期领不到工资、农产品滞销、生活素质下降等问题。

  不过,这本书的书名却引起与会学者的批评。新加坡日本问题专家蓝平儿就指出,由于他在书中预言的是中共政权的崩溃,应该改名为《中共即将崩溃》,否则就有哗众取宠之嫌。

  章家敦演讲后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说:“江泽民提出‘企业家入党’是很危险的。中共十六大如真的通过修改党章,接受企业家入党,工农将会对中共彻底绝望,认为党已背叛他们,不再代表他们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会唾弃中国共产党,从而加速中共政权的崩溃。”

  他在演讲和答问时说,中共1949年建立政权时,向人民作出许诺,表示会照顾他们的福利,而改革开放带来的种种副产品,例如官员贪污腐败、贫富悬殊、工人失业下岗、农民收入降低等,已经使得工农群众十分不满,示威抗议此起彼伏,短期内可以镇压得下去,但镇压只会招致更大的社会不满。

  他说,最近辽阳、大庆等地发生的下岗工人示威,人数数以万计,而江西省也发生了好几个县的农民串联示威的事件,足以说明中国工农群众的不满情绪已经十分激烈,如果中共再不设法建立起有效的社会保障制度,以应付世界贸易组织条例正式生效后带来的短期经济困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章家敦的估计,中国政府大约需要一万亿美元,才能建立起有效的社会保障机制,但至今还没有拿出办法来。

  他说,国务院曾考虑让准备上市公司,以部分股本作为社会保障机制的资金来源,但是两次出台政策时,都造成上海、深圳两地的股市动荡,不得不作罢。

  章家敦预言“中国即将崩溃”的理论基础是:

  一、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中央政府的投资,而中央投资的资金来源是庞大的财政预算赤字,长此以往,任何一个经济体都撑不下去;

  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长期会得利,但是却得承受短期的经济阵痛,江泽民时代缺乏邓小平时代的结构性改革,在应付“入世”挑战方面不容乐观;

  三、中共目前正值第三代到第四代的权力转移期,党内的政治斗争异常激烈,影响到统治集团内部的团结;

  四、九一一事件后,国际经济气候进一步恶化,导致中国出口量减少。

  如果这几个因素并非同时出现,中共政权也许还能应付得过去,问题是它们却是同时出现的,而中共政府却得跟时间赛跑,如果无法及时拿出对策,就会在十年内崩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