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造假丑闻层出不穷----广州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是假教授

发表:2002-06-04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消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揭发广东一间大学的院长、学科主管公然剽窃别人的学术论文,连教授头衔都是假的,校方据举报对这名假教授处以留党察看、撤销教授及学院院长职务等处分。据了解,事件的主角是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叶红,他对明报称受到不公正待遇,是校内党派斗争的牺牲品。

叶红到广州前在华中师范大学任教,属副教授职称,八八年任该校外语系主任。

九六年广州大学急需学术主管,经人推荐,他从华中师大调到广州。

后得知广州市对“教授头衔”的人才有特殊待遇,于是将自己副教授证书上的“副”字用纸覆盖,更改日期,复印成“教授资格证书”,将硕士导师聘书复印成“教授”级的硕士导师聘书。

剪剪贴贴复印证书

调入广东时,叶红将两份经动过手脚的复印本文件交给广州大学,声称原学校不同意他调动,教授资格证书和硕士导师聘书都被原单位扣住了。

叶红顺利调入广州大学,并当上外语系主任,前年外语系改为外国语学院,他又当上院长。在所有档案中,他都填报自己是教授职称。

剽窃他人研究成果

到广州大学任职后,很快有教师向校方反映指叶红学术水平低、没有发表过高质量论文、所提供的科研成果目录查无出处。

叶红于是盗用他人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前年校方举办成果展,他将某刊物发表的文章作者名字复印成自己的名字,将文章展出。

去年十月,学院申报硕士点时,叶红继续冒名盗用某刊物论文,被校方发现,东窗事发。

记者致电广州大学了解,校方拒绝置评。记者联络到叶红本人,现年五十九的他语气激动,表示“完全是党派帮争的结果”,称当年是校方要求他调入广州的,校方考核后亦认为他的水平完全可评为教授级,现在有人陷害他,落井下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