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一些地区遭沙尘暴、暴雨和冰雹袭击

发表:2002-06-0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以来,新疆北部一些地区遭受沙尘暴、暴雨和冰雹等自然灾害袭击,损失惨重。

6月3日下午7时20分,塔城地区托里县阿合别斗乡遭受8级强沙尘暴袭击,沙尘暴持续达10分钟,沙尘过后出现强阵雨。沙尘暴使这个乡第三学校教室屋顶油毡全部被掀起刮走,教室严重漏雨,无法正常使用,现在这所学校已被迫停课。沙尘暴还使这个乡的一个配种站被毁,配种仪器、设备、药具全部损坏,经济损失达3万多元。

次日中午,托里县城及南部山区又连降暴雨,随即形成较大洪水。下午6点30分,洪水侵入县城,最大流量达12立方米每秒,持续时间约30分钟。受洪水侵袭,县城5座桥涵小量漫水,4户居民院落不同程度进水,农机局加油站被淹,一个25吨的柴油罐进水,内装15吨柴油报废,并有两间库房毁损严重,城镇军民共建园近千棵风景树被冲倒,绿色通道200米林带和万亩喷灌区的200亩树木全部被淹,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

就在托里县遭受强沙尘暴袭击的当天,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吉木乃两县遭受暴雨和大风冰雹袭击,降水量达14.2毫米,冰雹直径达3厘米,持续时间20多分钟,同时伴有大风,最大风力达12级,瞬间最大风速为29米/秒。这两个县的局部地区形成山洪。据初步统计,两县共有3个乡、19个农牧业村受灾,受灾户数达1520户、756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万多亩,损坏房屋25间,棚圈47座;被洪水冲走和砸伤的牲畜近300只,1人受伤。这次灾害使这两个县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66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