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哲致信国民党中央主席要求营救国民党员杨建利

发表:2002-06-07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中央、连战主席:
旅居美国的中国国民党党员杨建利博士,于今年5月返祖国大陆考察东北工运,被中共逮捕至今。想必贵党中央与连战主席早已知悉。

窃以为建利先生是中国国民党在中国海外留学生中所发展的最优秀的党员;即以国民党全党来说,其为贵党最优秀党员之一亦绝非过誉。

杨建利留美近二十年,负笈伯克利、哈佛先后得数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投身海外中国民主运动矢志不渝。至今不入美籍保留中国国籍,即为虽受中共所迫流亡海外,仍一心不忘有日回国报效人民。此坚贞之志,与中国国民党主体虽播迁台湾,毋忘在莒,心怀大陆,前不屈服于中共,后不屈服于台独,一心主张一国良制完成祖国和平民主统一大业之坚强理念,何其一致乃尔。故推杨建利先生为中国国民党最优秀党员,不其宜乎 ?今天,这样优秀的党员在大陆落难,贵党中央可以瘿口作壁上观,不一引手救么?

我在旧金山六四烛光纪念会上已经发出过呼吁,今天,我再次写信向中国国民党中央,向连战主席发出呼吁,中国国民党中央要立即负起营救杨建利的责任来;连战主席要尽快派出要员到北京与中共交涉中国国民党党员杨建利回大陆被捕一案。裨国民党全党与海内外一个交代。不然使天下之士俱寒心矣!

今天的国民党早已不是内战时期的国民党,也已经不是威权时期的国民党,而是一个在野的民主政党。这样的民主政党不应再有什么秘密党员。何况,海外留学生,海外流亡者中的国民党员,对于中共来说,绝谈不上是什么秘密。继续“秘密”起来,无非鸵鸟入丘自欺欺人而已。相反,以此为契机,公开出来,为中国国民党回大陆先行,制造以在野的大陆中国国民党员与中共对话的机会,这才是有意义的,这才不辱一个秉持国父孙中山信念真正的中国国民党员的使命呵!深厉浅揭,主席卓览。我音哓哓,敬希嘉纳。

王希

于美西海湾奥克兰山下

2002年6月6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