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13岁女孩产下男婴

发表:2002-06-1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在黑龙江宾县三宝乡方圆几十里,一个13岁女孩生下一个男婴的事被传得沸沸扬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这个女孩是三宝乡大泉子村学校的学生,名叫于艳。5月31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这所距哈市200余公里的山村小学校。一进门,校长赵某正领着十几个老师在打扑克,他们告诉记者,于艳是这所小学六年二班的学生,不久前于艳突然产下男婴,使学校老师都大吃一惊。据老师们介绍,于艳家庭生活困难,是父母抱养的女儿,她的母亲在她两岁时患癌症死去,此后她跟父亲与姑姑一家共同生活。谈起于艳的家庭,许多老师欲言又止,赵校长只说了一句:“她的家庭环境太差了,现在于艳不说是谁干的坏事,谁也帮不上忙。”一位老师介绍说:“于艳整天穿着宽大的旧衣服,谁也没注意到她有情况,就看她越来越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她生孩子的头一天上体育课时,跑步她都跑不动,就站在那儿了。”

  在大泉子林场卫生所,50多岁的雷大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的一天深夜,他被敲门声惊醒,打开房门一看,大泉子村开房子屯的王某(于艳的姑父)着急地站在门前说:“快点,雷大夫!我侄女病了,你给看看。”王某夫妻俩从一辆推车上搀下一个女孩,雷大夫看到女孩大腹便便行动迟缓,满腹狐疑地说:“好像怀孕了。”王某夫妻一个劲地摇头:“不可能、不可能,她才13岁。”脱衣一检查,于艳竟用手捂着下腹部说:“不好了,肠子要出来了。”雷大夫让她拿开手,婴儿的黑头发便露了出来。雷大夫着急地说:“她怀的是孩子,要生了。”在雷大夫的建议下,王某找来了接生员张某,两个人慌忙准备接生。凌晨2时许,一个2.8公斤重的男婴生了下来,一家人目瞪口呆。雷大夫告诉家人将屋子烧热,随后为这个13岁的小产妇端来小米粥和鸡蛋。天亮时,于艳被姑父用手推车接走,此消息迅速传遍了附近乡镇。

  5月31日下午,顶着小雨记者找到了于艳的家。这是一个农家院,三间破旧的房子无处不在述说着贫困。一进院门,记者惊异地发现地上散落著书本和书包,本子上写着于艳的名字。东西两间屋只有一个神情忧郁的女孩,她就是于艳。然而她却一直不肯开口,在她的同学们庆祝“六一”之际,她却不能上学在家面壁而坐。这时她的养父于春国回来了。56岁的于春国蓬头垢面满脸沧桑,说起养女的事他摇摇头:“我也没办法,她不说是谁,我又不能揍她。”他向记者介绍自己和妹妹一家共同生活,住东西屋,养女产下的男婴已经送给邻村韩家崴子一韩姓人家。他还告诉记者,他的妹夫是刑满释放的人,而两个外甥几天前因为违法又被警方拘留,老实木讷的于春国十分无奈,他表示自己老了,有些事还要依靠妹妹一家。“你的女儿不满14岁,是幼女,谁强暴了她都是严重犯罪,你应该报案,找出犯罪嫌疑人。”记者提醒于春国。“算啦,找着谁也没用,越找越现眼,算了!”于春国竟拒绝了记者的报案提醒。(文中于艳为化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