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灾祸连连

发表:2002-06-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乐山发生垃圾山滑坡10人被活埋


重庆晚报报道,昨夜10时许,重庆歌乐山镇山洞村覃家坝社发生垃圾山滑坡,附近的碎石厂和一家小化工厂被埋在垃圾和泥石流下。事发后,群众和上千官兵展开数小时的紧张营救。

  5分钟后,家住垃圾山附近的辜兴华闻声赶来,看见电线碰线燃烧照亮了天空,工厂宿舍被滑下的垃圾山推倒10多米远,恶臭熏人。他和随后赶来的群众一起救人:抬开水泥板,刨开混凝土,掘地4米深,拉出第一人。20多分钟后,另3人陆续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工人们讲,一楼还住着9人,其中有一对夫妇和三兄弟。这座垃圾山十多年了,有5万立方米的垃圾。

  今晨2时多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封锁现场,附近农户被疏散。武警总队组织了700多兵力1时20分赶到现场。大型挖掘机无法进场,只好组织人工挖掘。官兵们挥动着锹镐,端着盆子,提着箩筐,一点点刨开臭味熏人的垃圾。经过探测,埋在垃圾山下的10名工人已生还无望。

  今晨4时30分,现场一对讲机急促地响起,“山顶上再次出现险情,请马上撤出现场。”抢救挖掘工作被迫中断。

南桐两煤矿发生穿水事故 11人下落不明

6月13日10时50分左右,重庆南桐矿务局南桐煤矿一井突然穿水,该矿二井同时被淹。井下676名职工被困,经南桐矿务局和南桐煤矿组织抢救,至13日15时,有674人安全脱险,尚有2人下落不明。

  6月13日10时49分左右,南桐矿务局鱼田堡煤矿总回风巷突然穿水,涌水量约10000m3/小时。井下297名职工被困。事故发生后,经南桐矿务局和鱼田堡煤矿奋力施救,截至23时30分,已有288人安全脱险,尚有9人下落不明。

重庆遭暴雨洪水突袭损失惨重

暴雨洪水已使全市21个区县(自治县、市)不同程度受灾,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12.05亿元。

  13日至14日,全市普降暴雨,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在100至300毫米之间,暴雨和洪水给该市带来严重损失。据统计,全市受灾人数已达673.1万人,其中死亡29人。灾害造成13.27万间住房损坏,影响331.7千公顷农作物生长,预计减产粮食21.23万吨。灾害使交通、通讯、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已毁坏公路131.8万平方米、桥梁14座、涵洞331道,渝黔铁路綦江段、渝长高速公路上桥段等交通中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