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之后左眼失明 留美硕士状告郑州医院

发表:2002-06-16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消息:昨日,37岁的留美硕士郑进,以手术失误导致左眼失明为由,与郑大二附院“对簿公堂”,要求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98万元。

  据原告郑进诉称,1998年他左眼患病,被美国纽约表维医院诊断为“白塞氏症”。2000年3月初,他在郑大二附院被诊断为“并发性白内障”,于同年3月8日在该院进行了手术,术后不到一个月,炎症加重,眼内出血,左眼完全失明。

  在郑大二附院医生的建议下,他又辗转10余家国内知名医院,历经数十名国内眼科权威医生诊治,均告回天乏术。据郑进称,这些医生公认:“对白塞氏症并发性白内障、活动性虹膜睫状体炎进行白内障摘除,尤其是人工晶体植入术,是极为不妥的。”

  据城市早报报道,郑进在法庭上称,目前其左眼已完全失明,眼球萎缩,严重毁容;且因人工晶体仍存在于眼内,每天疼得吃不下饭,睡不成觉。他认为郑大二附院因手术失误,给他的肉体和精神造成极大伤害,且使刚刚学成回国的他才华无法施展,因此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和残疾生活补助费等共计98万元。

  郑大二附院则辩称,郑的眼睛失明不是手术引起的,而是由“白塞氏症”引起的。郑进手术前视力很弱,手术后有很大程度的恢复,这证明其手术是成功的。该院认为郑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他们不应承担任何责任,故请求法院驳回郑的诉讼请求。由于双方分歧较大,当庭没能达成调解,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