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移民审核标准照旧

发表:2002-06-17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的新移民法将于6月28日生效。新移民法大幅度提高了技术移民的审核标准。其中对语言技能的要求比以前严格了许多,使得大部份中国移民申请人都无法达到标准。但是,讲法语的加拿大魁北克省由于有独立的移民体系,因而没有受到联邦政府修改移民法的影响。

美国之音6月16日报道,魁北克省的技术移民审核标准,一直比联邦政府的标准宽松。它要求未婚申请人在满分110分中达到65分,已婚申请人达到70分,就算合格。而联邦政府的新标准则是在满分100分中,达到75分才算合格。“加华移民顾问公司”负责人吴冰认为,选择去魁北克省,仍然是中国大陆技术移民申请人移民加拿大的好途经。

技术移民目标:魁北克

吴冰说:“所以现在大家都会考虑转向去魁北克技术移民,但是魁北克的要求就是你要会一些法语,所以你只要法语有一些基础,或者去进修,其他条件都和原来是一样的。那么,你还是有可能移民到加拿大来。”

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保护魁北克省独特的法语文化,于1978年同魁北克省签署了“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协议”。据此,魁北克省可以根据自己的文化、经济、社会需求,自主地选择移民。魁北克移民局在加拿大驻几个主要移民来源国的大使馆里,都派有自己的移民签证官。

魁北克移民中国居第二

加华移民顾问公司负责人吴冰指出,虽然加拿大的法律保障人民有迁徙自由,不会规定人民必须居住在哪里,但由于魁北克省希望按照自己的移民标准为本省招收移民,所以,移民签证官会把申请人是否打算在魁北克长期居住作为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吴冰说:“因为独立移民申请人基本上都要面谈,面谈时移民官会很着重你是否会留在魁北克省。他如果觉得你有不留在那里的倾向,他也会拒绝你。但实际上你来了之后,他也没有权力要求你必须居住在那里。”

据魁北克省移民局的资料显示:去年魁北克省共接收了3万7千名移民,今年预计接收4万名移民。去年,在魁北克省接收的移民中,来自法国的人数最多。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则居第二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