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洗衣店”自曝蒙人秘笈:不会洗不要紧

发表:2002-06-17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遍布广州大街小巷的洗衣店里面到底有什么?开一间洗衣店需要什么条件?记者以“经销商”和生意伙伴的身份,对广州十余家“前店后厂”的洗衣店进行了接触。这些洗衣店经营上各有各的生意经,不过,这些小店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开的都是“妻店”。

  买个干洗机就可开洗衣店

  在海珠区的梅园南街,一家夫妻店的主人告诉记者,弄一台干洗机是“很必要的。”因为大部分居民,并不知道“干洗”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要让顾客相信你能干洗,就要让他亲眼看到你有干洗机、有设备。“至于你的干洗机开不开得动”,那就没人关心了。

  当然,干洗机也有三六九等。贵的要几十万,小本生意用不着。一般花个一两万就可以买到二手的。要注意把电源插座安装在前面,机器的插头接得好好的,最好是有电源指示灯在亮着,给人机器随时都可进入工作状态的样儿。

  干洗机就算不开机,也要记得勤快点儿多擦擦,甚至有钱了要刷刷新漆,清洁干净让人放心。

  不会洗不要紧,会烫就行

  “我以前没做过洗衣这行,不会洗衣服,能不能开干洗店啊?”记者问位于革新路的另一家“夫妻洗衣店”店主。店主答:“不会洗不要紧,只要会烫就不怕。”
“你的价目表上标的种类越多,就表明你的洗衣店实力越强,什么都能洗,才是你的洗衣技术和设备高档的象征。”比如毛公仔啦、胸衣啦、围巾啦,都要想办法去弄一些来,店里都要摆一些,挂一些,这可是基本的“装修”。

  先接下活儿来再说。自己能搞掂的尽量自己搞掂,可以不洗的就用蒸汽蒸一蒸,烫烫就完事;能水洗的,水洗完再烘干就是。实在没把握的,就送给大的洗衣公司去洗。但那就吃亏了,一般是三七分成,大公司占了七成,自己才占三成。

  大不了打一枪换个地方

  如果倒起霉来,真的发生了洗坏衣服的事,那也不用慌,因为到现在为止,广东省还没这方面的赔偿办法,也没有处罚办法。你就说这衣服在拿来之前就已经坏了,顾客要想证明这衣服洗之前是好的,你就要他举证,这一招就难倒人了。能赖就赖,能拖则拖,逼急了大不了关门走人,换个地方照样开张。

  卫生问题一般都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买消毒水这些东西,成本实在太高了。就算洗衣服洗出皮肤病来,有钱洗衣服的人都是忙人,也就没什么精力来理会这小事,过去了也就没事了。“放心,很少有人来找这种麻烦的。”

  暗访:街边发现专卖旧干洗机商店

  记者在瑶台地区暗访有关洗衣店时,偶然发现在广花一路旁有一家卖干洗设备的店铺同时也卖旧设备。

  记者以准备开洗衣店需购买机器为名走进这家干洗设备店,年约40的店主杨某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一台“星×”干洗机,并开出优惠价1.8万元,记者佯装嫌价格太贵,杨某说:“价格不可能再降的。如果你想少花成本多赚钱,我可以介绍你一个好办法,我这里经常会有一些旧机器,卖得很便宜,你只要买几台放在洗衣店里装点一下门面,衣服就随你怎么洗了,那样的话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