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龄童高悬半空 中年男子冒险施救

发表:2002-06-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晚7时,住在丰台区正阳北里6号楼的张先生下班回家,还未走到跟前,就发现楼下不少居民正神情紧张地往楼上看。他也好奇地抬头看了一眼,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只见8层一户居民的窗户外“挂”着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孩子的脖子被卡在了窗户的两个钢筋护栏中间,她的手脚悬空,正拼命地挣扎着,随时都要坠下来……看到这惊险的一幕,张先生紧张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正在危急时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推开了紧邻小女孩的一扇窗户,跨到窗外紧容一脚的小台阶上,然后顺着小台阶,慢慢一步步挪到了小女孩所在的窗户旁,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扶着窗户,另一只手稳稳地托住了小女孩幼小的身体,避免她往下滑落。由于窗户外能活动的空间非常狭小,这名男子只好冒险站在半空中的小台阶上,用手托住小女孩,等待救援。楼下观望的众人不禁替这名男子和小女孩捏了把汗。十几分钟过后,孩子的家人回来了,随即叫来了社区的保安,大家七手八脚地撬开了窗户的护栏,这才把遇险的孩子救回了屋内。救人男子则顺着原路返回。看到惊险的一幕终于化险为夷,众人鼓起了掌。

据了解,冒险救人的男子叫王国力,住在小女孩家的隔壁。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孩子的家长刚好下楼买菜,孩子独自一人在家玩,谁知不慎被卡在护栏中间,差点酿成惨剧。至于孩子是怎么被卡住的,大人们也直纳闷儿。

一幕悲剧就在王国力的勇敢一托之间避免了,可把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一人放在家里,这家长也够粗心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