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竟然让北京如此提心吊胆

作者:马强 发表:2002-06-26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到亚运村的朋友家小住。这里的楼下有一个很大、很漂亮的花园,青草遍地,百花争艳,喷泉池水,碧绿透底,确实是城市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作为佛教徒,一般早上起来,我都要念佛,有了这样的好地方,自然不能错过。那天便起了一个大早,拿上佛珠,悠哉悠哉
地踏着晨雾,来到这个都市绿地。

清晨晨练的人可真的不少:喷泉边,两位老人在打太极拳;后边小径上,有几个年轻人在练搏击,有板有眼的,不由得使我回想起10年前的少年时光,惬意非常。

喷泉下有一石阶,平整光滑。前面是一片茂密的小树林。后面背靠假山池水。往左能看到老人打太极拳厚重安祥的身影。远离公路上汽车的鸣喧,周遭都围绕着幽静甜美的清爽。这实在是一个好地方。一时间,我被这清晨薄雾中的美景陶醉,于是便在这石头上坐了下来,略为定了定心神,将腿盘好,阖上眼帘,一句“阿弥陀佛”念了开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约半个小时吧,突然我觉得身边有点不对,睁眼一看,猛地看到一个袖带红袖标的中年人已经趋到我的身边,正在伸手准备拍我。我一扭头,反倒吓了他一跳。

“有事吗?”我问。

“干什么的?”他站到我面前,声色俱厉地问。

“念佛的。”我没有动,回答说。

“在这儿念什么佛?”他问。

“念阿弥陀佛。怎么,有事情吗?”我认真地回答。

“你看,这儿好多人都看你呢。你在这念佛,太张扬了。能不能找个僻静的地方?”也许是我的冷静和坚定,也许他也略为了解佛教,再也许他可能听出我是本地人,总之,他的脸色和声音都和缓了下来。

“呵呵。”我不由得笑了起来,说:“怎么,念佛也不行了?”

“那倒也不是。念佛你念你的,就是你在这里念太张扬了。”

“是太象法轮功了吧。”我调侃道。

“是呀。这现在可紧了。”他和颜悦色下来。我也不好再说什么,索性放下腿,同他走到林边的一个石椅子上,坐下来,聊了聊天。

通过聊天,我才知道,这位大叔是这里的联防,今年刚刚年过40,这几年单位不景气,下了岗,为了一个月450元的工资,在街道干了这个差事。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这里巡逻。自从法轮功事件之后,这里抓得越来越紧。周围几户法轮功大多都给抓走了,还剩下几户。上边有指示,要盯住不让出门。尽管这地界倒是没有怎么发生示威的事情,但是最近坠机事件之后,反倒对法轮功事件抓得更紧了。他还听他们的头头说,那飞机就是让法轮功给咒下来的。因此,早上他看到我在这里双盘打坐,口中念念有词,着实吓了一跳。我听罢不由得哈哈大笑。

尽管对于这位联防的话只能全当笑耳,但是,如今中共政权竟然会如此胆小惊恐,倒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看来,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还是深入人心的。否则,没做亏心事,何怕鬼叫门?

记录这一件亲身经历的小事,全当“立此存照”,只为后人茶余饭后添个笑料罢。

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