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300名大陆新娘

发表:2002-06-28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县大雅乡清泉岗地区的老荣民,这两年掀起迎娶大陆新娘的热潮,单身汉因此剧减,而大陆籍太太人数则增至近三百人。由于这些大陆女子多是同乡拉同乡,先后嫁来台湾,因此,以来自四川省及湖南省籍为数最多。为了凝聚力量,她们正酝酿组织“同乡会”。

大雅乡清泉岗地区涵盖忠义及六宝两个村,居民超过一万人,其中荣民约三千多人。

不过因为清泉岗地区面积并不大,住宅密集,所以这几年来近三百位大陆女子嫁到这个村子之后,出门四处可见大陆来台的女子。甚至有几条巷子里同时有好几户人家娶大陆新娘。

清泉岗这两年所娶的大陆新娘,主要集中在四川及湖南两省,这是受到每介绍一人可以拿三、四万元媒介费的鼓励,许多大陆新娘嫁来台湾后,为了赚取这笔钱,也争相介绍自己亲友嫁给老荣民,而这也使得嫁来的太太们彼此大多有亲族关系。

有部分老荣民原先是抱定光棍打到底的念头,后来因左右邻居都娶了大陆新娘,再受到朋友怂恿,最后也顺应潮流,花个十多万元娶大陆新娘做伴。

一名王姓老荣民述说他与大陆新娘相处的心得说,大陆太太们多半把钱看得很重,只要有机会赚钱工作,再苦都愿意去做;但要她们花钱参加活动,谈都不要想谈。一旦有了孩子,她们又变得相当顾家,让他觉得很窝心。

也有不少婚姻失败的例子。大陆新娘嫁来台湾才二、三个星期,因与老荣民生活习惯格格不入,逃回大陆,就音讯全无。而老荣民也懒得追究,就当是做了一场梦。

因为这些大陆籍太太大多来自四川省及湖南省,聊起天来经常是各讲各的家乡话,当地居民久而久之管她们叫四川帮以及湖南帮。最近并准备协助她们成立同乡会,团结这些新注入的女性势力。

忠义村长许振干指出,根据他的了解,清泉岗地区两年之前还有三百多名单身老荣民,后来大家一窝蜂迎娶大陆新娘,单身汉人数急剧下降,目前还不到一百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