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叫什么事!!

发表:2002-06-2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都机场的保安

前天晚上(2002年6月23日)我乘坐的国航CA1510次航班在首都机场降落后,我在出租车车站等车,我前边的一男一女(男的看起来是个戴眼睛的白面书生,女的个子也不高)按照保安的指示要上一辆车的时候与另外的一伙人(大概是2男1女,其中有一个男的扎着一条马尾辫)发生争执。扎马尾辫的男人火气很大,马上就比划着要打那个女人,于是站在旁边的白面书生的就过去挡在他的女伴的前面。正在这时候从出租车里又冲出了一个彪型大汉,扑上去在白面书生的脸上撸了一下,把他的眼镜打落在地。这时候有两个保安上前去想把他们拉开,但是没有成功。如果说这示意性的劝解多少还表现出首都机场的保安知道自己的职责的话,那后面发生的事情就太让人失望了:

“马尾辫”和他的同伴发疯一样的扑上去打那个白面书生,直到冲上人行道,把人打倒在地,那个女的吓的大叫:“你们怎么不管呢?”前后大约2分钟时间。有三个保安直挺挺的站在那儿看着。我忍无可可忍的对其中一个站着看的保安喊“你们管管呀?”他的回答更让人生气:“警察在那边。”好象是得到了这些保安的默许,伴随着一声”你丫少费话” 一根带铁链的隔离柱向我砸来,我旁边的保安闪身躲过,我旁边有一位男士拉了我一把,替我挡了一下连带着铁链倒下的另一根隔离柱,我才没有连人带手提电脑重重摔在人行道上。我抬头看了一眼,这一眼更令我伤心:这是一位灰白头发的西方人,我自己的男性同胞早已躲得离我远远的了。

“马尾辫”和他的同伴打完人,上了出租车要走,那位女士边哭边打电话报警,她拉着出租车不让车走,保安仍然漠然的站着。我听见“马尾辫”和他的同伴威胁那位女士放手,否则就怎么怎么……

可怜那位女士的同伴被打倒在地,只有她一个人拉着那辆出租车。保安木然的看着,我真害怕万一出租车强行起步,会惹出一场人命。感谢那位还有正义感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他没有把车开走。

在110来之前,我没看到保安做任何事。我看了手表,当时的时间是:10:42分,机场11号门附近的出租车车站,门口当时一共有3名保安。我旁边的老外吓的目瞪口呆,不停的对同伴说:“They arn’t policemen?”我回答他说:“No,they aren’t.“ 老外又问我:“What on earth are they?” 是啊,他们是什么呢?我回答不出。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催我快离开,路上数落了我一路“你一个单身女人,管这闲事干吗?” 我这才意识到作为一个单身旅行的女士,在中国我的确是管的太多了。可是,我们北京申办成功了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已经向整个世界许下了诺言--要建设一个新北京,然而,就在我们伟大祖国首都的大门口,暂且不评论那场混乱的
谁是谁非,我们看到值勤的是“不知自己是非何身份的人。” 而且,我不明白,我们的机场建设费为什么要付给这些“事不关己”的人。

今早,我回到办公室,向315热线投诉首都机场,315热线解释说这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建议我打110;我打110,110说“不是已经报案了吗?我们会处理的”。同事们也都劝我看在我年幼女儿的份儿上别给自己惹祸了--敢在首都机场撒野的一定是背景不凡,而且,你对机场的投诉也不会有任何结果。我想了很长时间:正因为是为了我年幼的女儿,我才要振臂急呼--我们教育我们的孩子要有正义感,可是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勇气站出来维护正义的话,那留给下一代,留给我们的孩子的将是怎样一个世界呢?

我相信当时的目击者并不止我一个人,我也相信我自己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百姓,我还相信这件事未必就有什么结果。但是,作为北京的一员,我还是要发出我小小的声音,

因为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对社会对孩子们的未来必须要做的事!

□ 一位希望中国自强不息的目击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