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铭:中共黑手分裂海外民运

发表:2002-07-1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六月四日,中国政府必戒备森严,如临大敌,禁止一切悼念天安门屠杀死难者的活动;对于流亡国外的中国人在这一天举行悼念活动,中国驻外使领馆的一贯对策是紧闭大门、装聋作哑。今年中国政府忽然改变策略,从消极防御转为主动出击,把黑手插进中国民运内部进行分裂活动,策动分裂份子成立假民运组织,首次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闹出六四纪念“双包案”。

 一个是纽约每年举行的悼念六四死难者晚会,今年有魏京生、严家其等二百多人参加。晚会上有两个人发出的声音最为惊心动魄。其一是曾参与天安门镇压的中国军官李晓明的证言,他没有亲手杀人,但见证了当年中国军队屠杀学生和民众的惨烈情景。其二是“天安门母亲”丁子霖从北京秘密传出的录音致词,她这一年又寻觅到十几位天安门死难者的名字和他〈她)们的母亲。现在丁子霖寻觅到的死难者名单已增加到一百八十人(李晓明的证言证明死者应有上千人,丁子霖已寻觅到近五分之一)。丁子霖特别提到三个人的名字:

 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硕士研究生载金平和中国人民大学苏联、东欧研究所双学位研究生程仁兴,都被射杀于天安门广场。载金平倒在毛泽东纪念堂附近,程仁兴倒在天安门前的旗杆下。他们的惨遭杀害再次揭穿了中国屠夫的谎言。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曾经在美国国防大学信誓旦旦地说:“我当时作为解放军总参谋长,我在这里可以负责的、认真的回答朋友们,天安门广场上没有死一个人,出问题就出在东西方向和南面方向,有一点问题,就是有点推推撞撞。”

中国还在迫害六四受难家庭

 这个靠暴力和谎言维系的中国恐怖政权,至今还在迫害着六四死难者的家庭。十三年来,每个死难者身后都有一个家庭悲剧,家人继续生活在恐惧、贫困与绝望之中。丁子霖提到的第三个名字周德平,是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硕士研究生。周德平和载金平、程仁兴一样,都是出生于湖北农村的农家子弟。周德平的父母住在门窗掉落的破屋中,贫病交迫,重病垂危的父亲,靠丁子霖汇去的捐款才得以住进医院挽回一命。他们立即遭政府骚扰、威胁,规定今后不得接受北京汇款、不得擅自离村、出门必须请假、外人来访必须报告等等。

 悼念六四死难者晚会提出必须终结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恐怖统治,争取自由、人权、民主、法治在中国的实现。

广告内容夹带反独字眼

 另一个中国政府黑手操控的“六四纪念活动”,事先在美国报纸上刊登广告。主办单位名称叫“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一个从未听说过的组织),地点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面。时间在六月四日下午四至八点(达四小时之久!)广告称:“活动中多位著名民运人士将发表演说,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将派代表到场听取纽约侨胞和留学生的指教、批评,欢迎民众和社会团体前往参加、发言或摄影留念。”广告还公布了主办者的政治主张:

 “我们主张以合法的和富有建设性的方式来提出政治诉求,循序渐进地推动祖国的民主化进程。为了保持独立的政治立场和运作方式,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不接受任何外国及台湾机构的资助。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在近阶段的工作方针是外争国权,内争民权;反独促统,反腐促变。”(详见纽约《世界日报》广告)

傀儡背后的政治动向

 事后据亲中的纽约《星岛日报》报导,这个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面举行的纪念活动,下午四点到八点的四小时中,陆陆续续、前前后后共有五、六十人来去。列出姓名的仅“异见人士鲍戈”和“前学运领袖李禄”两人。李禄只是“到场支持”,没有“演说”。鲍戈也没有“演说”(可能因为没有听众),只是向记者“解释”他的“异见”。照记者的引述,这位“异见人士”对天安门屠夫没有半点“异见”;所有“异见”都是针对所谓“台独力量”、“藏独团体”、“疆独组织”、“美国反华人士”、“反共杂志”、“跑到台湾前总统李登辉面前投其所好”者等等。听其口气,这位鲍戈就是所谓“中国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派来“听取指教和批评”的“代表”了。

 大概是没有人有兴趣“指教和批评”他,他就借记者之笔“批评和指教”起别人来了。他还效法中国独裁者口吻重复指控民运人士的谣言,某人是“台湾间谍”,某组织“从美国、台湾那里得到数十万美元经费”之类。

 鲍戈的独脚戏虽然唱得冷清又蹩脚,但傀儡背后的政治动向值得注意。
 
分裂海外民运和“反独促统”互相结合

 第一、中国内外自由民主潮流势不可挡,江泽民靠暴力镇压“消灭于萌芽状态”已消灭不了,转而采取新的两手策略。一手是举起假改革旗号欺骗世界,江泽民五月三十一日在中共中央党校那篇讲话是代表作;他提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三个代表统领一切,决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就是以假改革抵制自由、民主、人权、法治普世价值的政治骗局。另一手是打入民运内部进行分裂破坏活动,纽约六四纪念双包案是一个信号。

 第二、纽约双包案的重要动向,是中国正在采取分裂海外民运和对台“反独促统”互相结合的策略。亦即两个分裂:从内部分裂中国民主运动,从内部分裂台湾国家认同。从鲍戈在纽约活动场所布置的标语道具来看,其“近阶段工作方针”,“反腐促变”是假,“反独促统”是真;“内争民权”是假,“外争国权”是真。而其所谓“国权”,乃独裁者一党专政、一人主宰之党国大权也。

 第三、“反独”即反台。台湾是独立的主权国家,从未受共产中国统治,不是中国的一部份,也不是美国或其它任何国家的一部份。台湾受荷兰、明郑、满清、日本、中国国民党外来政权统治的历史已经终结。联合国或其它外国不承认台湾,那是联合国或其它外国的历史错误。不承认客观事实的驼鸟政策并不影响客观事实的存在。台湾不受任何外国统治的独立存在既然是一个事实,所谓“反独”就是图谋改变台湾独立存在的事实,“反独”就是反台。
 
“反独”即反台!

 第四、“反独”即反对自由、民主普世价值。中国怕台湾,不是怕台湾的武器、台湾的军队,反正台湾不会“反攻大陆”。中国怕的是台湾的自由、台湾的民主。中国不缺武器、不缺军队,缺的是自由、民主,就怕台湾的自由、民主普世价值颠覆了中国专制独裁的恐怖统治。中国独裁者的逻辑是:不是专制独裁吃掉自由民主,就是自由民主颠覆专制独裁。江泽民当年反对彭定康改革,就是不准香港成为自由民主vs.专制独裁的“颠覆基地”。江泽民今天反独促统,就是要吃掉台湾,消灭这块自由民主vs.专制独裁的“颠覆基地”。

 第五、抵御中国黑手分裂台湾、分裂民运的“反独促统”阴谋,关键是认同台湾,认同自由民主普世价值。在这一点上,台、中人民利益与目标一致。中国人民维护民主台湾的独立主权,就是维护自身挣脱中国专制恐怖统治的自由权利。民主台湾支持中国人民摆脱专制恐怖统治的民主运动,也就是维护自身的独立主权不受中国军事霸权侵犯。台、中两国人民的共同使命,就是要变中国黑手的两个分裂(以“反独促统”分裂台湾、分裂中国民运)为两个认同:认同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认同自由民主普世价值,终结中国一党专政恐怖统治。 (阮铭 7/10/2002 12:23)

New Century Ne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