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做人没有记性的薄一波

发表:2002-07-11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因为有思想和会思考,能从过去发生的事情中汲取经验教训,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可是有的人就没有记性,比如薄一波。

虽然薄一波在文革中也遭受了迫害,他却没有汲取教训,反而又在帮着把“核心”造成神,帮助“核心”在迫害无辜的人们。

“文革”那场十年浩劫之所以能那样势不可挡,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年共产党内的“造神”运动和文革前的几次政治运动把仅有的一点民主法制破坏掉了。

薄一波早年参加共产党,资历颇老,但在文革中一样被揪斗,不仅自身不保,他太太也在被迫害中命归黄泉。按理,薄一波该对神化权威的事深恶痛绝,该对当权者发动的政治运动极力抵制了吧?偏不。当党内外压力重重,包括许多元老们众口同声要求“核心”交棒的时候,薄一波却“依老卖老”,94岁的人支持76岁的人联任,把个无所作为的“核心”捧成不可或缺的“领袖核心”。当除了“核心”的几个亲信外,在职和下野的高层无不对镇压法轮功持异见的时候,薄一波却为“核心”残酷镇压无辜出谋划策,以其70多年的政治斗争经验为镇压法轮功所用。

薄一波真的没有记性吗?非也。薄一波只是人品太差,为了达到其子薄熙来飞黄腾达的目的,不惜昧着良心而为也。当九十年代末“核心”想登身领袖之列而日思夜想之时,尚在大连任市长的薄熙来受其父指点,第一个在公众场合挂出“核心”的领袖相,开全国之先。果然,这个马屁拍到了“核心”的心窝上,薄熙来荣升辽宁省长,成为一朝新贵。

薄一波父子为了个人家族的荣华富贵,更不惜用无辜的生命和鲜血来铺路。八九年“六四”,薄一波就是一个力主调解放军进京屠城者。在镇压法轮功中,薄熙来在辽宁省大开杀戒,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50有余,成为残酷迫害的急先锋。虽然辽宁省国营企业倒闭,大批工人失业,民不廖生,薄熙来却仗着杀法轮功有功,仍然有希望更上一层,上调中央。当然,这要看“核心”还能再“僵”多久。一旦“核心”真僵了,只怕薄熙来要进京驻秦城了。

薄一波父子不惜靠拍马和残杀无辜来博取前程,不仅全忘了自己当年被无辜时的痛苦,也忘了当年那些帮“伟大领袖”搞文革的人都没落个好下场。狗没记性要挨打,人没记性而出卖良心,恐怕只能下地狱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