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有害信息?

发表:2002-07-1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一阵子,整治网吧、封锁网站的威武之声、清除有害信息的叫嚣,甚嚣尘上。据新华社报导,从7月1号到8月31号,文化部、公安部等四个政府部门联合行动,对无照经营或是执照不全的网吧,一律予以取缔;对营业执照齐全的网吧也要在10月1号之前从严进行重新审核登记,不能通过重新审核的网吧,一律不得继续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活动。据官方数据,我国总共有20万家互联网网吧,登记注册的4万6千家。这就是说,有15万以上网吧要关门。又据消息说,有关部门下令全国各地的网吧安装一种叫“过滤王”的软件,防止网民进入多达50万个外国网站的软件。

可见,有害信息何其多也,不但海外50多万个网站是它的大本营,国内15万多网吧也是它的根据地或转运站。

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中有一条是:不制作、发布或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迷信、淫秽等有害信息,依法对用户在本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及时清除有害信息。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利用互联网造谣、诽谤或者发表、传播其他有害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或者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是要“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的犯罪行为。可见“发表、传播有害信息”即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或者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是严重的犯罪。

那么,究竟什么是有害信息呢,对此,有关法律法规、有关文件、有关媒体、有关领导都一样,不是欲说还休,就是语焉不详,或曰淫秽,或曰暴力、血腥,极少的地方性文件中,也提到反动刊物、反动文章,但究竟怎样“反动”了,标准和底线在哪里,则从无人予以明白解释的。

淫秽、肮脏的黄色网站、暴力、血腥的不良信息,当然该封、该关、该堵。然而有关部门给人明明白白的感觉,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就象打黄打非行动一样,扫黄其实是个幌子,打非才是重点。所以才会出现扫黄愈扫愈黄、打非一打一准的怪现象。这回封吧锁网、清理有害信息的目的,清除黄色信息是次要的。

不信,打开电脑试试,要找有“色”网站、网页、图片、小说,不论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都是不费吹灰之力。而要登录海外中文网站,可就难于上青天了,十有八九是打不开的,别说“x慧”、大小“参考”之类邪教和“反动”组织创办的明显的“反动”网站,就是比较“中庸”、相对“正动”的多维、银河、民主论坛、议报、罕见论坛、说东道西等,也封锁得严严实实的。

在国内许多网站,不但法x功提都不许提,连民主、自由等,都成了敏感、犯忌之词汇,真是奇哉怪也。

根据我的阅读和上网经验,最让有关部门恐惧、紧张、非严打死堵不可的“有害信息”有三大类:

一是西方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等思想理论政治实践,此乃专制威权、一党独大、特权阶级的克星;二是大半个世纪以来我党做下的数不胜数的丑事、恶事、荒唐事,既使普天下早已沸沸扬扬妇孺皆知,那也无妨,关键是坚决不让、尽量少让自己人民知晓这些家丑和黑幕,不许通过互联网“转内销”,以免奴隶们觉悟、奴才们反思,而影响了特权的稳定;三是各地发生的广大贫弱群体受到剥削、压迫、凌辱以及各地抗议、抗争的事实真相…。

一方面口口声声代表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代表人民利益,口口声声信息化全球化与世界接轨,一方面对代表先进文化、先进生产力和网民利益的网络严封密锁,充满仇视,拒网若敌,防民如贼!这恰恰说明了党内特权阶层和腐败集团的虚弱和罪恶,说明他们窃国弄权、祸国殃民、愚弄人民,已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他们怎样争权夺利、腐化堕落,怎样拉大旗作虎皮、挂羊头卖狗肉,怎样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可都成了“国家机密”哪。

先烈们地下有知,一定气得活过来!我党老前辈陆定一发表在《新华日报》1946年1月11日庆祝创刊八周年纪念文章就写道:“世界上为什么会产生现代的报纸?这是因为人民大众要求知道真实的消息。

现代报纸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产物,几乎是同民主主义的思想同时产生出来的。

专制主义者不要人民聪明懂事,只要人民蠢如鹿豕,所以他是很不喜欢现代报纸的。新专制主义者,即法西斯主义者,他们比其先辈,就更高明些了。戈培尔的原则,就是把所有报纸、杂志、广播、电影等完全统制起来,一致造谣,使人民目中所见,耳中所闻,全是法西斯的谣言,毫无例外。到了戈培尔手里,报纸发生了与其原意相反的变化,谣言代替了真实的消息,人民看了这种报纸,不但不会聪明起来,而且反会越来越湖涂。看德国,不是有成千成万人替希特勒去当炮灰么”。

把文中的报纸改为网络,不就等于今日现实的生动写照么?好在经过文革之劫和改革之难,觉醒者已愈来愈多了,人民再不会蠢如鹿豕、成千成万地替希特勒当炮灰了;好在党内的健康力量、党外的先进势力正在风雨中愈来愈茁壮成长,共同迎接那自由的曙光!

除了淫秽黄色网页外,对于有关领导口中、有关部门笔下的一些词语,许多时候需要反读。反动应理解为先进、进步,有害就是对国家、民族特别是老百姓有利。而对于真正反动、落后的特权集团而言,自由的网络、民主的思想,当然是必欲除之而后快的“有害信息”!他们是以清除有害信息为名,行新闻封锁之实!

2002、7、7
(东海一枭 7/17/2002 12:56)
New Century Net(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