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丹东客车在沈阳撞货车 3车厢出轨数千人滞留

发表:2002-07-1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晨7时许,北京-丹东2257次列车与一货车相撞,造成三节车厢脱轨,一人轻伤,站内多列客车受阻,数千旅客滞留。

事发

7月17日早6点50分左右,一辆由北京开往丹东的2257次列车在沈阳站北侧与一货车相撞,造成客车3节车厢脱轨,一人受轻伤。

8时许时代商报记者赶到现场,乘客已经全部疏散。3节脱轨客车车厢呈弯曲状倾斜在铁轨旁,第三节车厢与铁轨严重错位。另两节未脱轨车厢已调到另一轨道。铁路部门数十名抢修工人正在处理现场,但火车上方的高压线给清理工作造成了很大难度。9时许,沈阳铁路局两辆160吨专用吊车将一节脱轨车厢运走。

据目击者称,当时客车正缓缓驶进沈阳站,与之相撞的货车正准备送车,两车相撞后,客车三、四、五车厢一侧脱轨。乘客慌乱之中急忙下车,只有一人受轻伤。下午,现场基本清理完毕。这次脱轨事件使部分车次误点,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塞车

据了解,仅从17日事故发生的6点50分左右到9点30分,就分别有从沈阳开往抚顺的临时553次;沈阳开往长春的快速665次;鞍山开往昌图的6681次;海城开往沈阳站的6667次;沈阳开往包头的1714次等至少6列火车进出站受阻。据不完全了解,受影响的列车延误或晚点最长时间达两小时左右。

受困

17日清晨7点20分左右,沈阳某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王女士和众多旅客一样在沈阳北站检票坐上了标明7点30分发车的“沈阳北至包头”的1714次列车。

然而当乘客们准备就绪等待开车时却发现列车仍是纹丝未动,这时已经是7点50分,距准时发车时间过去20分钟了。“我们就这样一直等着,却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这是为什么,更没有人说这车什么时候能开,问列车员,说不清楚,等到8点多时,车上干脆连列车员也找不着了!”9点零5分左右,记者赶到北站时,发现这辆火车刚刚往上挂车头,记者随即就此询问旁边正在指挥的运转车长时,车长说是“不知道”。记者又找到值班张站长,才被告知“具体情况不清楚,可能是沈阳站出了事故”这一含混说法。持续到9点多,等待许久的乘客才听到车站的广播中传来了“因前方事故,1714次列车推迟出站……”的声音。

9点20分,这辆已经停滞了两个小时的火车终于驶出了站台。

损失

9点30分左右,记者在发生事故的沈阳站看到,沈阳站的天桥上席地坐着、站着挤满了停滞在此的旅客。而不久前,在沈阳北站的退票口前,记者也看到了如龙的长队。据了解,这次事故已经造成了难以估算的经济损失。鞍山的一企业法人王女士是一早要乘坐1714次列车回鞍山开会的,怎奈火车迟开两个多小时,使得她着实误了事。因这次事故而导致滞留车站的上千名乘客中耽误事的绝非王女士一个人了。

“炎炎烈日下,没有水喝,没有饭吃,没有一个等候休息的地方,甚至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是不少乘客发出的抱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