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傍大款的女大学生

发表:2002-07-25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校园本应是一片净土,然而,金钱、欲望的巨大诱惑却让少数天之骄子泥足深陷,无法自拔。一些女大学生更为了一己私利“傍大款”。以下两个个案是发生在重庆市某两个高校里的真实故事。

   个案一 生活清贫傍包工头

   菲,是重庆市某高校的98级本科生。童年的时候,父母离婚了,她选择跟着疼爱自己的爸爸。然而,父亲不过是个普通公务员,家庭生活自然捉襟见肘。

   厌倦了清贫生活的菲发誓“别人有的我也要有”。怎么才能得到呢?学习好,找个高工资的工作?太遥远!打工、家教?太折磨自己。偶然一次晚归,菲看见了室友做建筑设计的男友,以及他的工作伙伴在宿舍楼下等人。菲细细打量后,立即锁定了目标:就是他的工作伙伴--一个39岁的曹姓建筑工头。

   几次四人同游,菲终于凭着自己美丽和年轻,俘获了已结婚的曹。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在校外同居。曹经常200元、300元地给菲一些“菜钱”,菲都用来购买“生活必需品”。在她现在的观念里,欧莱雅的美白霜、宝姿的服饰都是“日常生活必需用品”。

   “平常上课已经很少见到她了,有时看见也浓妆艳抹,打扮得很成熟,同学们都不敢太搭理她。”她的一位同学说。

   个案二 为实现愿望傍商人

   梅,是99年考入重庆市某高校音乐系的专科学生,家在外地,家境小康,父母每月都能寄给她1000元生活费。

   从小爱唱歌的梅,最大的愿望就是像歌星那样录一盘专辑磁带。可是家里不支持。于是,梅来到校外的水吧、酒吧等地驻唱,一展歌喉。

   在酒吧里,梅结识了一位32岁的化工商人邓某。开始,梅并不乐意,但当邓告诉梅可以为她出专辑的刹那,梅不自主地点头了。

   以后的每个周末,梅就来到校外的“第二个寝室”--一套二室一厅的住宅与“男朋友”鹊桥会。邓不仅为她代缴了校内所有的学杂费近2万元,而且在她毕业时还出资为她录了一盒专辑。

   “我知道这是交易,无所谓!他能帮我实现愿望就行了,反正毕业后我回老家,再不相见了。”梅对她的好友这样说。

   各方看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样的现象在重庆市不少高校均有发生。如果是上学期间,每到周末傍晚,不少学校的女生宿舍旁边都有高级轿车停靠。部分女生还明目张胆地钻入车内偎进“男朋友”的怀抱,绝尘而去。


   对于身边这样的现象,有的大学生表示不理解:“这摆明是傍大款嘛。我不能理解她们的做法!”该市某师范学校女学生易某如是说。

   据了解,在高校内“傍大款”的女生,有的是因为经济困难,又想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虚荣心使她们选择了这样一条路;也有的家境不错,但是却漠视了一些基本的道德观念。心理专家认为,傍大款的学生在心理上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缺陷,不能正确地把握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