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妹酷哥的小香猪

作者:BBC/江迅 发表:2002-07-2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年轻人爱养宠物,不再是新闻,但在家里养头小猪,却是新鲜事。这流行宠物,不是一般的猪,而称"香猪"。这香猪一活动就会出汗,一出汗就会散发出宛若桂花的香气,抱在身上,不会像其它宠物一样有一股异味。那天去北京钜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梦蝶家,她十二三岁的女儿,在家中就养了一头小香猪。这小猪,取名"嘟嘟",因为它嘴里老是"嘟嘟囔囊"的。

她女儿说,香猪会表达喜怒哀乐,高兴时,会发出像人一样打嗝一般的声音;不开心时,它就会尖叫,人们通常将这种声音,形容为"杀猪似的"。香猪与平时所见的猪一模一样,只是个头很小,有的通体白色,有的身上有漂亮的斑点,这头"嘟嘟"头部和臀部是黑色的,此外全白。小主人说,抱猪可有讲究了,要像抱孩子一样,否则,香猪就会嚷嚷。每天还都得上街遛猪,得花点时间陪它玩耍。凡养过香猪的都说,它们与狗一样,不脏。每天就给它洗一次澡。

用2000元人民币换来的泰国纯种"嘟嘟",到这个新家才两个星期,它卧室就安在主人的淋浴房。据董事长女儿说,第一天的卧榻是一个洗脚盆。里面铺着毛巾。 它似乎对冰冷的硬板床不习惯,翌日早上,只见它将卫生间里主人的毛巾,袜子拖到盆里铺好,将就着睡着了。主人没有对它发脾气,这天起就在脚盆里为"嘟嘟" 铺上垫被。董事长的女儿说,她学校里,至少有1/5的同学养了香猪,有的竟养了两三头。

"迷你小香猪"

如今,养头"迷你小香猪"作宠物,在中国大陆一些沿海城市已被越来越多的靓妹酷哥所接受,他们给小香猪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给小香猪穿上漂亮的衣服,还常常牵着它们出席一些party等重要场合的活动。

据悉,最先兴起饲养小香猪的,是广州体育东路的宠物市场,最受欢迎的就是小香猪,市场常常断货,多位顾客早在20多天前就交了定金,至今尚未交货。跑了多个宠物市场,才在荔湾区清平路的宠物市场,看到有香猪待售。据宠物店老板说,他的店出售的香猪,产地广西,是一种杂交新品种,每只才卖500元人民币,长大最重不会超过5公斤,一般寿命可达十年。至于猪食,目前没有香猪的专门食品出售,它们的饮食很好打理,每天喝一杯牛奶,再有一日三餐即可,主人吃什么就给它吃什么,也有不少主人给香猪吃的就是宠物店卖的狗粮。

养香猪的人不外乎两种人,一是年轻人中求另类的新新人,养香猪有的是为了好玩,有的是给独生子女家庭生活找个好伴;二是商人,广东人视猪是招财进宝的符号,这些人往往不让猪外出,以免财气外泄。

大陆年轻人养的宠物,还有蟑螂、白鼠……当然都是另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