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与矿难事故被重视的背后

发表:2002-08-03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各样的安全事故经常在中国发生着,而每一次事故发生后,都几乎引起官方的“高度”重视。但重视的结果,往往是不一样的。

一种是:

在安全事故发生后,中国官方表示高度重视,不仅就取得立竿见影般的辉煌战果,而且,这种安全事故还有可能被扼杀于摇篮之中。目前官方对网吧“安全隐患”的重视及其所产生的效果,就是一个当前的好例。6月16日,北京的一家网吧发生了一起造成多人死亡的火灾事故,很快就引起各方面领导人的重视,并迅速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对网吧进行拉网式的集中扫荡”。随后,人们便在各种媒体上或现实当中,看到全国各地的网吧遭到“集中扫荡”的“辉煌”战果。全国各地的网吧,不是纷纷被取缔或重新登记注册,就是受到严厉的整肃,而且不再允许申请新的网吧开业。

另一种是:

在安全事故发生后,中共官方也表示高度重视,事实上却光说不练,最多只是走过场,扮个样子。全国各地矿井频频发生的各种各样的特大安全事故,就是这种类型的当前好例。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就发生了多起惨不忍睹的重大的矿井安全事故:

2001年7月17日广西省南丹县一矿井发生特大透水事故;

2002年5月4日山西省运城富源煤矿非法私自开工生产时发生透水瓦斯爆炸;

2002年6月20日黑龙江省鸡西矿业集团城子河一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2002年6月22日湖南省邵东县深塘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2002年6月22日山西省繁峙县义兴寨金矿发生爆炸。

这里所提到的只是诸多矿难中的很少一部份。每一起安全事故中都有几十人、乃至上百人的死亡。而且,有的地方为隐瞒安全事故,矿主们竟然毁尸灭迹。中共官员对所有这些无不表示重视。但结果,矿难不但没有消除或减少,反而愈演愈烈!

网吧之所以会得到最严厉有效的整肃,其实并不是它们的事故经常发生、伤亡重大,或者隐忧重重。北京这家网吧的着火,是一次偶发事故。面对一起非常偶然的事故,中国领导人如此雷厉风行、兴师众众地从“根”上来解决问题,这不能不说明中国领导人对网吧另有所忧。事实上,从官方的各种媒体上可以看出,他们对网吧是深痛恶绝的。他们认为网吧是传播领导人不愿意看到的一些信息、资讯的有效渠道,而所谓的“敌对势力”又利用互联网、借国内的某些“热点”大做“文章”,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危害社会秩序”、以及“影响社会稳定”。说白了,网吧的存在严重地挑战着领导人的利益。因此,一个网吧的偶发事故,就成为了他们消灭大敌的大好良机。他们就真的加以高度重视,立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