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猜疑曾庆红 又整朱熔基黑材料

发表:2002-08-13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在晚年的时候犯了“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背上“六四屠城”的罪名。而今,中国再次陷入“老人政治”的悲剧,江泽民年届七十六仍不想下台。但人越老就越糊涂,疑心越重,只怕中国要再出乱子。北京消息人士指出,江泽民目前除了信任他的“宝贝”儿子江绵恒,别人都不敢信任,包括大内总管曾庆红和总理国务院朱熔基。

腾文生为江走遍全国曾庆红被怀疑

据八月份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江泽民本人除不断或明或暗地释放出他希望连任的讯息外,更亲自安排一名亲信到全国各地、各诸侯发出劝留江泽民的舆论。此人即江泽民现在的政治秘书滕文生。

一般认为现任中组部长曾庆红是江泽民的第一亲信,但现在若论第一亲信则非滕文生莫属。滕现是江泽民的文胆,江的许多文稿都由滕文生捉刀,滕文生曾任中共理论刊物《求是》杂志编辑,是个左派,原与邓力群等左派们抱成一团。因笔头了得,被称为中共御用理论界“顶尖笔杆子”而获江重用后,与老左派疏远。现正式身份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十六大政治报告由他负责起草,而江泽民那篇“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五三一讲话也出自他的手笔。江泽民出访,他也必随侍左右。北京消息人士说,滕文生经常为江执行一些相当隐密不可告人的任务。

两个月前滕文生被江泽民派去“全国走透透”(台语:走遍全国之意),正式名义为“收集各地学习三个代表的情况”,并接见换届后的新领导班子,传达江泽民对领导干部的讲话。其中提到江对干部的所谓“七个标准”,据悉,包括甚么“团结大多数的能力”、“国际视野”、“处理事情的魄力”之类。有些地方干部听了开玩笑说:三个代表还未讲完,又讲七个标准,紧接着还会九个、十个甚么的。

北京消息人士说,滕文生实际是到下面串联,制造劝江留任的地方舆论,而且也暗地了解中央其他领导人视察各省市有甚么不寻常行动,比如见了甚么人,说了甚么话。令人十分意外地,滕文生居然也打听了曾庆红下去活动的情况。

江泽民虽然很依赖很器重曾庆红,但曾庆红能力太强,野心太大,操作十六大人事,也可能使江泽民对他难免有疑心。

他说,过去大半年中共各省市举行党代会,选举十六大代表,曾庆红以中组部长身份全部直接插手过问,并对选举出来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核筛选。曾庆红这种强力作风是以前历届中组部长都不及的。江泽民看在眼里,心里说不定会有其他想法。

*江泽民找曾培炎整朱熔基黑材料

另外就是朱熔基的去留问题。朱熔基已很清楚不会恋栈,但他会不会接受一个当年的共识被人推翻的现实?最近中央出了一件事,很多人认为相当不寻常,矛头是对着朱熔基的。

最近江泽民突然把国务院计划发展委员会主任曾培炎找来,要他将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一些重大问题回顾一下,然后整理成报告。江泽民的解释是,这可以为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作改进的参考。

中南海两办工作人员获悉后许多人认为内有名堂:第一,曾培炎出身于一机部是江泽民派系人物;第二,江泽民过去很少过问具体经济工作,最多是做秀,将朱熔基的工作成绩归于自己,如中国与美国达成入世双边协定,江去出风头,再如每年全国经济会议要由他主持等等;第三,曾培炎的工作是负责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江泽民要他作的这件事确在他工作权限中,但他的顶头上司是朱熔基,江泽民为甚么要越过朱熔基指挥曾培炎?第四,江泽民向曾培炎推荐了一个人协助他做这个工作,此人竟是前总理李鹏手下的国家计委主任陈锦华(现全国政协副主席)。

根据以上四点,国务院的人认为此举来意不善,大概是要整朱熔基的黑材料,而这个目的也太容易达到了。中国经济体制千疮百孔,朱熔基纵然雄心万丈,但始终回天无力,失误自然不少。

中共党内很多人现在忧心忡忡,害怕接班问题解决不好,共产党发生大分裂,最后同归于尽,共产党就此完蛋。但也有人饶有兴趣地静观其变。他们说,共产党权钱一体抱成一团,顽拒政改顽拒民主化,只有内部分裂才能打破僵局,给中国的政制带来变数。但从总体上来看,不论党内党外,不论左中右,都希望江泽民做完两届后让位给新人,不要以为没有他地球就不转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