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考生被人偷换高考试卷

发表:2002-08-23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有自己名字和考号的考卷,却不是自己在考场上亲笔答的卷子。在2002年高考各院校录取名单纷纷出榜时,山西考生杨晓聪却发现自己遭遇“试卷被调包”的不幸现实。
  
  杨晓聪是永济市涑北中学高三(42)班学生。从涑北中学向省招办出具的证明上记者了解到:杨晓聪学习成绩优异,平时考试成绩从未下过班级前五名。在今年4月份运城市组织的统考中位于全年级(涑北中学全年级共500名学生)前10名;在今年6月份运城市组织的统考中排全年级第一名。
  
  今年高考结束后,杨晓聪的估分是610分到620分之间。出于一种谦虚的考虑,杨晓聪向学校报的估分是590分。而令她万万想不到的是,高考分数出来后自己的分数只有357分。这一成绩不仅使她感到吃惊和意外,老师和同学也感到意外。在各任课老师的心目中,杨晓聪若正常发挥,成绩绝对应该达重点院校分数线。现在“记录”在她名下的357分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所以成绩出来后,涑北中学非常重视此事,特别派学校一位姓李的老师和她一起去招办查阅分数。在查阅了语文试卷后,爱生心切的李老师冒着违纪的危险,偷偷将语文试卷拿给杨晓聪看。看后,杨晓聪确认这份写着自己名字和考号的语文试卷不是自己亲笔答的试卷。最明显的差别是:高考答题时,卷面上杨晓聪均用蓝色钢笔书写,而她见到写有她名字的试卷则用蓝色圆珠笔作答。试卷卷首的名字和准考证号则用黑色笔书写。试卷上的作文题目和她的作文题目也不一样。
  
  十年寒窗取得的高考成绩就这样找不见了。而在自己名下的却是别人的低劣成绩。杨晓聪心里的难受可想而知。记者在太原见到忧心忡忡的杨晓聪时,她说:高考结果是她一生的转折点。她希望招办领导能重视此事,尽快予以查处,给自己一个交代,以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教育精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