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两派两代争 输赢落谁家?

发表:2002-08-24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我们的江总书记、江主席哪里去了?

  中国电视媒体,尤其是中央电视台,特别重视宣传报道江的丰功伟绩、光辉形象、潇洒风度和叁个代表,因此江在央视第一套黄金时间档的出镜亮相率极高。而且事无大小巨细,慨作详细报道,持续不断,很少间歇,在每晚7点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几乎天天都有江泽民活动情况的镜头和颂扬崇拜的宣传报道 。他的消息不仅总是占据头条要闻,有时还一连叁、四条,甚至多达六、七条,十多分钟,而且每次江出现时都要不厌其烦地将他的叁个最高头衔列数一遍,好像总在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他集党政军叁权于一身的最高职权似的。但是自报道他出席八一建军节七十五周年纪念的文艺晚会和8月2日他接见穆沙拉夫总统以及一位美国某总裁以后,也就是在陈水扁8月3日抛出台独“一边一国论”以后到8月18日的整整半个月当中,央视新闻联播和其他新闻节目中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有关他的任何报道和消息了(只有8月8日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悼念陈俊生逝世消息时有江的名字);除新闻联播的“叁个代表在基层”专题报道片头上有两处他一略而过的 宣传镜头外,也没有他的任何音容身影了(直到8月17日晚7点半的《焦点访谈》节目介绍社科院时才有江的几个过去的镜头)。

咦!江突然从电视屏幕上、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不见了,而且消失不见的时间竟有那么的长,这使人感到非常奇怪。刚开始时人们都还以为他是到北戴河去开有关十六大人事安排的会议去了,但随着他不出面天数的日日增加,都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江是我们党的领袖和国家元首,是一个几乎天天要在央视黄金时间档向全国亮相表现的中国天字第一号新闻人物,即便到北戴河开会,也不必要有这么长的时间不露面、不报道啊。说真的,电视上天天有江主席形象出现,一下子有这么长时间杳无音信,对于一看到江主席的镜头就立刻要按遥控器转到别的台的人们来说,还真有点不习惯、不适应了呢。那么江究竟到哪里去了呢?他在干什么呢?他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不露面呢?这里面会有什么事情呢?人们疑窦顿生。

  二、令人惊讶的越级邀请

人们又注意到,在江这十多天的不出面期间,其他六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尉建行和李岚清在电视上各出过一次面,李鹏委员长在8月16日出现在电视银屏上,其余的均无影象镜头,这其中朱熔基和胡锦涛虽然没有出面的镜头,却都有过活动的报道。但使人感到惊讶的是,胡在8月13日竟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邀请非洲某国总统于8月23─26日访华。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总统访问他国,应由被访国的国家元首邀请才符合对等的规格、礼仪和尊重,该非洲国家总统访华应由也是国家元首的江泽民主席邀请才对。胡是国家副主席,他怎么能越过江主席的元首职位而以副元首之职去邀请他国总统访华呢?这是不符合起码的国际规定和礼仪的,但这是为什么呢?

  叁、炸雷般的惊人传言

中国人有着极强的好奇性、猜测性和对政治问题高度的敏感性,现在又正值将要召开有关中共叁、四代权力交接人事安排的十六大之际,尤其对江的继续留任还是全退或半退问题出现各派意见不一、甚至相碰相争之时,北戴河会议正是对这些问题作出最后决定的会议,因此对江泽民去北戴河后这么长时间不露面和不报道,加上北戴河会议极为保密和神密,这种外人难知的政治不透明感必然会使人们产生强烈的好奇、怀疑和种种猜测,甚至传言纷飞、谣言四起,这也实属正常,毫不奇怪。

人们关注江泽民的出没动向大概是从8月10日左右开始的。在八月初江两次外事接见以后曾传出他小感风寒、可能暂时不能去北戴河开会的消息,所以人们对这以后江有叁、四天没有出来也就没太在意。可是到8月10日时江已经有六、七天没有露面了,这就引起了一些政治动向敏感者和关心股市涨落行情的股民的关注。他们觉得事情有些异样和蹊跷,于是纷纷提醒说江泽民已经有快一个星期没出来了,并到处询问江到哪里去了,是不是得了大病等等,开始追寻江的去向。这以后人们又以怀疑焦虑的心情等了几天,每晚7点都守着电视屏 幕密切注意江有没有出来的消息。可是江像是泡沫股资被蒸发了似的仍然有负众望地杳无音信,不露身影,这更使人们感到很是反常,而到8月13日时 新闻联播节目中突然报道了胡锦涛以国家副主席身份邀请非洲某国总统访华的消息。


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