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念为何支持江泽民当总书记?

发表:2002-08-26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大老们都喜欢到上海“休息”。这就给了上海那些领导们提升或降职的机会。在“六四”之前,江泽民就从不放过给每一个中国元老留下好印象的机会,为以后的提升做准备。陈云到上海,江泽民次次都要到宾馆去“聆听指示”。

今天我们讲的是李先念到上海。

有一次,李先念到上海住在宾馆里,晚上召见了江泽民,并且一起吃了饭,吃饭期间江才得知当天是李先念的生日。这个消息让江懊恼万分,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让它跑掉呢?一顿饭下来,丰盛的菜饭不知是个啥滋味 ,一脑门子盘算着如何弥补损失。

当司机送江回家后,江泽民就立即偷偷地出去买了一个大蛋糕,不带任何人,自己再次去宾馆。这时李先念正在接见别人,警卫看见江又来了,叫进去,江只是摇摇头,笑一笑,一言不发,一定要等没有人的时候单独进去奉上生日礼物。那天天气寒冷还飘着雪花,江泽民哆哆嗦嗦地在外面,手提着蛋糕整整站了四个小时,被接见的人还是没走,江无法达到独自去表“忠心”,诉“衷肠”的目的,后来在警卫的多次劝说下,江只好把蛋糕留下,失望地回去了。

后来警卫把蛋糕送进去,当李先念听说江在外面站了那么久,雪花覆盖了外衣,一时感动的不行,连声说:“小江不错!”

江泽民的良苦用心终于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报酬,这从“天安门文件”中得到了证实。

在《文件》中陈云说,“先念同志跟我讲过,上海江泽民同志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我到上海几次,他都与我见面,给我的印象是为人谦虚,党性原则强,知识面也广,在上海人缘不错。”

六四期间,1989年6月,江泽民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9年11月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江泽民是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