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发言人母亲被汉人撞死,乌鲁木齐市万人送殡

发表:2002-08-30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疆独组织“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发言人迪里夏提的母亲,日前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遭一名汉人司机驾驶的汽车撞死,27日下葬,全城数以万计的维吾尔族人,自发前去送殡。当局非常紧张,担心人群聚集生乱,派大批公安控制交通及疏导人潮。

流亡瑞典的迪里夏提28日接受香港媒体电话访问时证实,他母亲提拉克孜2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被汽车撞倒,送院抢救,但因失血过多不治,现在还说不定事件是否有政治动机。

驾汽车撞倒提拉克孜的汉人司机立即被公安隔离起来。

迪里夏提说,其父母都是退休的厅级干部,而且是忠贞的共产党员,母亲生前曾在新疆医学院任党委书记,父母的亲家更是自治区人大主任,在当地可说是名人。他在海外推动新疆独立多年,又曾被中国外交部点名批评,令他在新疆也成了年轻人的偶像,因此,其母前天下葬时,自发去送
殡的人很多。

“乌鲁木齐市几乎所有维吾尔人都出来替她送行,没办法统计有多少人,应该有几万人吧。”迪里夏提说。据悉,自治区的高级干部也有出席。按维人习俗,死者去世第7天(9月1日)会举行特别仪式,“家里人说,到时候北疆、南疆、喀什、和田、东疆等地都要来人。”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