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间谍将海外民运绝密资料传到大陆

发表:2002-09-11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又传出间谍疑云。军情局民运组情报员王元泰,因将情治系统内部有关海外民运的资料,透过互联网直接传到大陆,法务部长陈定南认为这行为如同“通敌”,将他记两个大过免职,并要求以泄露国防以外业务机密罪名把他移送法办。目前未知王元泰的资料传到大陆后的去向。

辩称受台商委托

调查局是在今年三月间发现王元泰利用家中电脑,将海外民运资料直接传送到大陆。王元泰虽表示他传到大陆的资料都是从网络上查询得知,但调查局在调查后却发现,王元泰传送的资料有许多内容是情治系统内部对海外民运的报告,而且除了海外民运组织机密资料外,还包括有民运人士到台湾活动的情报。

王元泰曾在一九八○年代以《中国之春》发行人身份安插到海外民运组织“卧底”搜集情报,他向调查局辩称,因为有“院长级”人士拜托他代为搜集资料,也有很多美国朋友经常遇上大陆的流亡异议组织募款,他们希望辨别这些组织的真假,才透过他取得资料。不过,调查局及法务部都不接受他的说法,昨天仍决议给予他最严厉的处分。

据了解,调查局原本以王元泰违反局内工作规则,提议将他记一个大过。不过,惩处公文送到法务部后,法务部长陈定南认为王元泰将海外民运资料传到大陆,就情治人员而言根本就是“通敌”行为,除要求记两个大过免职外,并在公文上直接批示依泄露国防以外机密罪移送法办。

法务部长斥通敌

昨天法务部召开考绩会,王元泰亲自到场说明。考绩委员最后仍认为,王元泰违反情节重大,决议将他免职;调查局则表示,免职是属于“行政处分”部分,而王元泰是否涉及泄密的刑事责任部分,调查局将进一步侦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