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养“二奶”十二春秋 红杏出墙怒下杀手

发表:2002-09-1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本是血防站的一名卫生员,凭着享誉一方的医术荣升为镇卫生院的领导,先后连任四届县人大代表。但同时,他也继续了十二年包养情人的婚外恋情。他的痴情始终未能换得情人的忠心,直到一天深夜他亲眼撞见了情人红杏出墙另结新欢的事实,十二年的悲欢离合终于在一片血光中奏响它的葬歌……

2001年2月12日,人们正沉浸在大年初一的欢乐喜庆中,曾是苏州市藏书镇卫生院副院长、63岁的张坤寿却心事重重。那一天,他揣着酝酿了许久的绝笔信来到了情人陈丽芬的住处。十二年的恩恩怨怨就要在这一天风消云散了。

广 告

陈丽芬至多初小文化,但她还是从绝笔信中感到老情人张坤寿对自己的一片深情。她当即否认自己和其他男人相好,表示会一心一意地跟着张坤寿。随后她拖着张坤寿到了石路商业闹市区,又和往常一样要张坤寿为其添置衣物首饰。那天,张坤寿本未作上街的打算,只能倾其所有满足陈部分要求。购物间,陈丽芬再三保证,自己只跟张在一起。陈丽芬的甜言蜜语让张坤寿的心暂时得到一点宽慰,他们逛完街后各自回家了。

那一晚,张坤寿早早上床休息,但是他睡意全无。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又一幕幕重现在眼前。十二年前,那个乱花迷人眼的阳春,一名少妇陪着父亲来到张坤寿的诊室,当时年过五旬的张坤寿不由地为这女子的孝顺体贴打动,而该女子对张坤寿也一口一个“院长”地叫着,十分尊重他。张坤寿没想到这个父亲与自己同龄的女子在此后短短二三月内就成了自己的相好。起初张坤寿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中辛勤操劳的妻子,可是转而想想小自己27岁的少妇愿与自己厮守一生,真是自己艳福不浅。此后的日子有甜蜜,更有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年龄的悬殊导致了两人兴趣、心态的差异。张坤寿总是设身处地为陈丽芬着想,尽量满足她的各种欲望。在经济上,陈丽芬完全靠张坤寿包养,张坤寿除了工资交给老婆外,其余的都补了婚外的这口无底洞,包括陈娘家造房子的一些开销也要张去填补。陈丽芬从乡下搬到木渎镇后,张坤寿更是隔三差五地往其租住处跑,唯恐冷落了小情人。他与陈丽芬的婚外情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为此,他被免去了院党支部书记和县人大代表。陈丽芬的信誓旦旦曾是他不计仕途得失,奋不顾身跃入情海的精神支柱,可是誓言的一次又一次毁灭给予他致命的打击。

陈丽芬始终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她长期无业在家,至多做点刺绣活儿。与自己丈夫离婚后的四五年间,在应付老情人张坤寿的同时,她与沭阳籍无业男子丁某姘居一年半之久,其间有一年的时间未与张坤寿见面,直到1997年4月因丁某犯盗窃罪入狱,陈丽芬才又回到张坤寿身边。一年不到,她又与无业人员王某姘居,还被张坤寿撞个正着。陈丽芬对自己也时有悔悟,尤其在1999年与无业人员马某分手之际被偷去1300元钱后,她更感到只有张坤寿对自己怜香惜玉、一往情深。之后一段日子,她在张坤寿身上用了一份心,还当着张的面撕碎了与丁某等人的合影。张坤寿也原谅了陈丽芬,在陈身上投入更多。他花了3.5万元为陈购置了一小套商品房,并为其添置了家电、生活用品及首饰、衣物,在三四年间共花费了七八万元。他想用自己倾情打造的金屋锁住情人的心。可是金屋藏娇的日子维护了不久,2001年初,关于陈丽芬的传言又沸沸扬扬了,张坤寿耳闻陈丽芬在与自己交往的同时,还在与其他男子姘居。该男子四十岁左右,系一个体出租车司机,开一辆银色夏利,经常在深夜将车开至陈的住处,次日凌晨开走。张坤寿不愿接受这样的事实。他觉得自己对陈丽芬百般迁就、疼爱有加,陈也发誓与自己厮守一生的,她不应该又和别人在一起的。可是,在内心深处,对陈的誓言他已不太确信。他也冷静地想过,自己各方面都难以满足她的贪欲,为此他已心力交瘁,劳燕分飞是早晚的事。还是理智地分手吧,毕竟他们在一起有过快乐的时光,人生不该有太多的奢求。可是每每想到分手,他又会有一种撕心裂肺的伤痛,他真的从没对任何人像对她那么好过,十二年了,他一直把她捧在掌心、捂在胸口。

2月12日,要说再见真的很难。凭心而论,他希望陈丽芬能挽留自己,再发一次誓、再作一次忏悔,这样至少自己心里会舒服一些。事实上,陈丽芬没有答应分手,而且她矢口否认自己另结新欢。她把张坤寿拖到商业区为其买首饰,当张表示当天未多带钱时,她顿时不依不饶。张坤寿隐隐感到陈离不开自己,并非出于情感,而是出于物质上的依附。这种感觉在夜深人静时格外强烈地撞击着张坤寿的内心。他可以分手,但他不愿受人哄骗、被人利用。凌晨时分,张坤寿不顾老伴的阻止摸到了陈丽芬的楼下,借着路灯的灯光,一辆银色夏利刺眼地映入了眼帘,张坤寿感到一阵晕眩。他冲上楼,踢开房门,陈丽芬正与一男子相拥而睡。恼羞成怒的张坤寿与陈丽芬扭打起来,这是十二年来他第一次对这个女人动手。床上的杨某责令张坤寿“滚出去”,张坤寿感觉这三个字格外刺耳。他无法忍受别的男人住在自己花钱买的房子里还要叫自己滚。他手持水果刀扑向了杨某,杨某仓皇逃下楼,张紧追其后,又追刺其数刀,直至其倒在血泊中。其间,张坤寿还连捅了上前阻拦他的陈丽芬两刀。张坤寿回到家换下了血衣,又带了一小包东西再次消失在黑夜中,身后是老伴无助的哭喊声。

张坤寿再次来到陈丽芬的住处,把小包里的东西摊放在了床上:他和陈丽芬的合影、陈向自己每一次借款的借条、被陈撕碎后张坤寿又悄悄粘合上的陈和丁某的合影,还有张坤寿偷偷记下的陈每次与其他男子姘居的年月、时间、证人,这也许就是陈丽芬十二年来给他留下的最深的记忆。他之所以摊放出这些东西,是为了让旁人了解他们之间的纠葛。这时警车在楼下响起,张坤寿慌忙地在一张信封上写下“公安机关  人是我杀的  张坤寿”后,用水果刀对准胸口猛刺数刀,又割开了动脉……虽经抢救,陈丽芬与杨某均因动脉破裂、失血过多而死亡。张坤寿经抢救脱险。

2002年5月14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张坤寿故意杀人案作出了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7月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张坤寿故意杀人案依法作出了维持原判、驳回上诉的终审判决。8月16日上午,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死刑犯张坤寿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在其行刑前,笔者与其作了短暂的交谈。这个瘦小白净的老头,坐在囚车上不时紧闭双眼仰天长叹。他说自己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他犯下的罪太大,应当受到惩罚,他真心的认罪伏法。他内心不安的是觉得对不起家人,所有的感受只能汇聚成一个莫大的“悔”字。他也曾将许多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而如今他却没有办法自救了。他从未曾想到自己会因婚外情走上不归路。他想告诫那些和他一样身陷婚外畸情的人,这是一条邪路,最终不仅毁了自己还会毁了家人,终究是以悲剧收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