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叛逃美国要求政治庇护?

发表:2002-09-24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振忠及其女友自数月前从中国携带千万元巨款来美后,日前传出他们以“拒绝镇压法轮功”为由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王振忠因身分特殊,来美后的动向备受福建省安全部门的关注,安全人员透过不同渠道了解王振忠近况。案发前,王振忠原本有望成为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的候选人,庇护的传闻令该局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境地。

现年49岁的王振忠在今年7 月左右来美前,曾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队长,是公安局红极一时的人物。他主管出租车及驾驶证等牌照的审核事务,被认为是公安局的“肥缺”。前年,他曾与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林光烈等一同访问纽约,并在华埠接受福建侨团的宴请。部分福建社区人士昨日受访时表示“对王振忠印象深刻”。

纽约华埠移民业者昨日透露,王振忠目前已向移民局提出政治庇护申请,庇护的理由是他拒绝执行镇压法轮功的有关命令,才遭到大陆政府的迫害而逃到美国。王振忠在案发前早已准备内容丰富的“政治庇护材料”,以便来美时使用。但纽约移民局日前受访时,不愿意透露“是否有一位福州市公安局的高层人士寻求政治庇护”。

“王振忠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的消息,虽然在纽约福建社区被封锁得很严实,但始终关注王振忠动向的福建省安全厅早已获悉。安全厅的一名官员说,福建早已将王振忠申请庇护上报到北京安全部与公安部,但因王振忠始终不露行踪,而且在大陆没有正式的起诉程序,才令公安部无法透过国际刑警要求美方协助调查。

据福州市公检法部门的消息指出,王振忠出走美国的真正原因是疑涉另外一宗案件引起。当时,福州市执法机构向王振忠查询一宗公安局内部的贪污行贿案时,王担心最终会被牵涉在其中而感到害怕。在案件未曝光之际,传他携带上千万美元与其女友一同来美。

王振忠在担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因为他胆大敢为,作风强硬而被视为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的候选人。他的福州市公安局同事说,也正是他的敢做敢为,才被福州公检法机关暗中调查。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