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朱熔基冲着谁发飙?

发表:2002-09-2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初,朱熔基顶着“朱青天”外号出任总理,豪言壮语要上刀山下火海踩地雷阵,都象是护着人民的。如今,“一百个棺材”,除了想要留给“软柿子”刘小庆一个外,自己的一个省下待用,那九十八个的利用率几乎等于零。

谈到为人民反腐败,“朱青天”再也提不起精神。这也罢。可是朱熔基如雷惯耳的吼声已不是冲着权贵,反倒是冲着自己的人民,冲着一亿法轮功学员。9月24日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第四届欧亚首脑会议的朱熔基表示,“法轮功是‘邪教’。中国从来没有迫害所谓的法轮功信徒。而恰恰相反,是法轮功迫害中国民众并且扰乱中国的社会秩序。”

“朱青天”真的塌了。“真善忍”是邪的吗?如果中国从来没有迫害法轮功学员,那么设“610办公室”干什么?据说朱熔基调查研究,跑遍大江南北。1999年7.20以来有近500名法轮功学员被政府迫害致死(中共内部统计死亡人数高达1600人),遍及全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朱青天”就一点也没听说吗?朱总理对罗干的汇报(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6000人,劳教超过10万,数千人送入精神病院)从来都闻所未闻吗?

也许是朱熔基几年来伺候江泽民体会太深了,也许是朱熔基变了。朱的逻辑简直不可理喻。被杀害被关押被绑架被监视被敲诈的法轮功学员有可能去“迫害中国民众”吗?打坐练功修练自己是在“扰乱中国的社会秩序”吗?如果朱不健忘的话,应该还记得99年4.25时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请愿。

朱熔基在哥本哈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希望海外舆论客观地看待法轮功。朱熔基又表示,中国依据中国的法律处置法轮功问题,与人权问题无关。朱的观点自相矛盾。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法律都是保障人权的,怎么会与“人权问题无关”呢?客观事实是,在中国以外法轮功都是合法的、受到尊重、保护和赞誉的,只有中国例外。所以,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海外舆论希望中国客观地看待法轮功。

中国老百姓当初看好朱熔基,把他当作廉洁奉公、铁面无私的宰相,这是老百姓给朱熔基的美誉。朱熔基曾说,他下台后能让老百姓说他是个清官就满足了。朱熔基站到一亿人民的对立面,辜负了自己这句感人的话,也辜负了百姓对他的期望。

朱熔基向人民发飙,还能称得上是一个光明磊落的清官吗?这决不是一时糊涂可以随便说说,也不是一举逞能以为自己可以为江核心留住什么面子,更不是一度权力亢奋以为可以做出什么丰功伟绩。朱熔基要为自己的过失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