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之时谈爱国

发表:2002-10-03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我开始上小学的第一堂语文课是: 我们热爱毛主席! 我们热爱共产党! 我们从小就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每当为纪念十月一日《国庆节》写作文时,总是写:腐败的清政府怎么样,万恶的旧社会怎么样,是他们把我们美丽的祖国搞的贫穷落后。毛主席、共产党是多么英明和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我们的祖国现在是多么强大,比起世界上三分之二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外国人我们又是多么幸福。

仔细想一想,我们真的懂得爱国吗?我们把爱党的领袖当作爱国。我们爱国还表现在我们敌视资本主义国家,尤其是比我们富强的国家。当美国轰炸我们的大使馆的时候,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但同时排在欧、美国大使馆的门前等签证的人有增无减,有门路的开后门去美国。可能连那些爱国调子唱的最响的人也无法解释。

最近,在新宿碰到一个打完工回家的同胞,聊了一会。他说:小日本不行了,经济萧条。现在江泽民领导的国家好啊,经济繁荣,我们加入了国际世贸组织,我就是沾这个光给派到日本来的。我天天打工,挣了钱寄回国。我们国家好啊。我看他喝了点酒的那份得意劲,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你跑到不好的地方打工挣钱往好的地方寄,这种混乱的逻辑就不说了,你被派到国外挣钱了,可是那么多的下岗工人呢?再说能够被公派出国的毕竟是少之又少啊,谁又知道你使了多少心思得到这块美差?

以江泽民为首的政府镇压两年半之久的“法轮功”。法轮功修炼者们遭到了逮捕、送转化班、再不转变就送精神病院,毒打、做水牢,女学员遭强奸,性虐待等等酷刑的折磨。而在国外的法轮功修炼者们把残酷镇压的事实公告于国际社会,揭露少数人控制的政府为挑起国人对法轮功的仇恨而制造的《天安门自焚案》等弥天大谎。他们自己出钱,牺牲休息时间,作出真相材料发给过往行人。

但是他们中的很多人因此护照延期被拒,被阻在国门外。对此,有的同胞不理解,他们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揭露自己国家政府的错,是丢中国人的脸。他们中的有的人可能会问发真相材料的人:你是不是中国人?言下之意:你不爱国。“爱国”,这两个字是多么凝重,直到今天我才掂出她的分量。不瞒你说,当我看到那些人被迫害的照片和被关押时的侮辱时,我彻夜未眠。这就是在我热爱的国土上发生的事情吗,这就是我信赖的党干出的事情吗?我当时的心情就象是一个孩子突然发现了自己无限依恋的父母原来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时一样的感觉。很多天心里不能平静。

后来我想通了,一届党的领导人的所作所为不能代表我伟大的祖国。我爱国,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是中国的儿女,炎黄的子孙。我终于想清楚了,爱国,不是爱某个主席,也不是爱某一届政府。主席会死,朝代会变,我爱的是中华民族的气节和父老乡亲,我们的中华民族的忠义气节和泱泱华夏的道德文化永远不会变,她是永恒的!

屈原爱国吗?爱国。可当时的朝廷说他不爱国;清朝的谭嗣同等六君子爱国吗?爱国。可当时的政府和受蒙蔽的老百姓说他们“祸国殃民”。历史离我们太远,说近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啊,我亲爱的祖国不仅没有被发展,反而往后退。十年文化浩劫,罪魁祸首是林彪、江青四人帮。可他们又是受谁指使的?我们全国的老百姓们干什么了?我们总认为自己爱国,我们是怎么爱国的?漫长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就没有人发现它错了吗?就没有人制止那样的错误吗?我相信有人发现。但是除了张志新烈士等人(当时是反革命)敢说以外,没有人站出来说真话。

为什么?因为爱国,或者爱国还没有爱到舍弃身家性命的程度?当政府的决定是正确的时,我们积极响应,坚决执行;当政府的决定是错误的时,我们就不能盲从。等历史走过这一段的时候,我们不会为自己在运动中所犯下的错误而后悔。文化大革命的教训,当年那些“三忠于”、“四无限”的个造反派头头们、冲杀在前的红卫兵革命小将们到现在还在吞食自己当年种下的恶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